close


土式傳統早餐
(照片中的飲料為土耳其茶,土人習慣喝甜的,小小一杯茶,加個2-3顆方糖也不為過。
飲料的選擇還有牛奶、Ayran乳酸飲料等)
傳統早餐與民宿或旅館提供的早餐大不相同

 

前兩次到土耳其旅行雖然吃了很多土式美食,不過因為多數在享用之前都忘了拍照,僅留下杯盤狼藉的照片,所以很少介紹美食。今天趁著神智清醒而且還有當地友人的協助,介紹當地人常去的早餐店。第一次經過這家早餐店時,我還以為是「烘焙坊」,不過心中充滿許多疑惑,因為這家店雖然擺設了一些麵包,但是跟其他烘焙坊還是有很大的不同,後來詢問友人之後,才知道原還這是一家早餐店。

 

有些餅的大小有如山東大餅,作法與餡料各有不同,以重量計價;小型麵包則是個別計價。點好早餐之後,店家將麵包切成小塊,擺入盤中。飲料的選擇除了熱牛奶之外,也有土耳其茶、Ayran(土式優酪乳,但口味是鹹的)。土耳其人雖然也吃米飯,但麵包才是主食,所以在土耳其境內有種類繁多的麵包、餡餅與三明治。

 

今天點的這兩種麵包與餡餅都很不錯,我個人更喜歡上圖中右邊的那種麵包,雖然沒有內餡,但麵包本身香酥脆就很吸引人。第一次到伊斯坦堡時,有連續好幾天跑去同一家烘焙坊買這種麵包當早餐的紀錄。

 

小梅子碎碎念
拍照時友人在一旁大笑,說:你們亞洲人很喜歡拍照,連這都不放過。我笑了笑,反正我本來就是個觀光客,好好的扮演「死觀光客」的角色也不為過。

 


早餐店的櫥窗

 


早餐店外觀


早餐特寫(麵包各有不同名稱,不過我一下就忘了)
(上方的麵包吃起來有點像台灣的圓形燒餅,分別計價,
下方為乳酪餡餅,以重量計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