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項鍊,內裝抓週選出的三款精油
除洗澡之外,其餘時間最好都帶在身上,才能達到能量調整的最大功效

 

一般人對於芳療,多數停留在"按摩與美容"的層面,其實芳療目前的應用非常廣泛,除了保健之外,近來芳療也被許多精神科醫師列入評鑑病患的方法之一,因為精神病患與一般人員不同,有時透過語言並沒有辦法深入瞭解病患的實際狀況,藉由精油的輔助,反而可以得到一個比較客觀的判定。芳療師說,有些精神科醫師診斷時,除了芳療,還會搭配塔羅牌,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哩。

 

經由老姊的強力推薦,邀約了幾位同事請芳療師到公司介紹居家實用芳療課程。週二晚上(1/19),芳療師過來幫我們舉行"抓週"活動,依據我私下的瞭解,多數人認同芳療師的診斷,甚至有人大為讚嘆,因為太神準了。雖然自然療法聽起來很玄,但有14年醫療背景的芳療師分享他自己接觸的實際案例卻是如此,當身體欠缺某些能量而不加以改善時,透過抓週選都賄選出相同的精油,據說有不信邪的醫師跟芳療師打賭,原本打算連續抓10次,結果進行到第5次的時候,醫師便自動放棄,因為怎麼選,都選到同一組精油。 

 

抓週活動進行方式如下:

雙手平放在精油瓶上,閉眼,心裡默唸:我是xxx,請植物精油告訴我缺少什麼能量,然後隨意選取三款精油(閉眼)。芳療師會依據每個人選出來的精油,分析身體健康、個性與心靈等需注意事項。芳療師贈送我們每人一條精油項鍊,將自己選出來的精油各滴一滴於小瓶中,交代我們除了洗澡之外的時間盡量戴在身上(精油瓶應置於衣服內,與身體接觸),透過這個方式慢慢調整每個人身心狀況。

 


抓週儀式

 

我常開玩笑說自己是雙面人,因為多數時候我給人的感覺是積極、樂觀又正面,幾乎看不到有情緒低落的時候;只有在很特殊的情況下,幾位知己好友才有機會接觸到我的內心深處。所以當芳療師分析我的個性時,雖然同事覺得不準,不過這種事準不準只有自己知道(我自己覺得大多數的分析是準的)。

 

期待下週開始的芳療課程!

 

小梅子碎碎念

1. 芳療的應用早已超越「美容與按摩」的層面,為熱門的自然療法方法之一。可以用「能量」的觀點來解釋芳療,每種精油含有不同的能量,當身體欠缺某種能量時,會自然而然對某些精油有特別的感覺與反應。上芳療課除了認識精油之外,最大的功效在於"心理"層面。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或多或少會累積一些負面的能量,如果沒有透過適當管道抒發,負面能量會累積在身體最脆弱的地方而產生病灶。透過芳療,可以為自己的身心把脈,調整自己,維持身心靈的最佳狀態。 

2. 我睡眠障礙的狀況已經持續有3個月了,不知道是否為心理作用還是真的有效,戴了精油項鍊,真的讓我一覺到天亮(就算是心理作業也覺得,呵呵)!

3. 尾牙抽獎已經連續槓龜至少四年了,今年終於擺脫哈哈獎的命運,可能也是因為精油讓我擁有強大的能量喔!

4. 抓週活動完成後,一位前一陣子才剛換名字的同事忽然大叫:糟糕,剛剛說錯名字了,引起哄堂大笑!芳聊師笑著說,只要是自己的名字,新的舊的都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