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的健檢除了血紅素偏低、血壓偏低之外,沒啥其他大毛病,因為常運動,看起來像個健康寶寶,不過身體難免還是有些小毛病,只是看西醫都看不出個所以然,所以這次打算找個中醫師,好好的調理一下身體。許多女性網友推薦李如英醫師,李醫師態度親切,問診詳細,更因為同為女人,許多病患跟醫師討論病況時比較不覺得尷尬。因為向李醫師求診的病患太多,常掛不到號,所以有網友建議最好一大清早5點多就過去排隊。

我今天一大清早便起床,到達診所時不到5點半,卻已有10多位民眾在排隊,原來除了排隊買iPhone,看醫師也是需要犧牲睡眠時間來排隊的。5點半左右,診所的鐵門捲起,大夥兒很有秩序的在掛號單上填寫資料,雖然我排在第17位,不過因為有一半的名額留給電話預約的民眾,所以實際上我是第33位看診病患。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為了看醫師而這麼早起床排隊。新竹有數位聲名遠播的中醫師,都很難掛號,據說外縣市的病患只好漏夜排隊。

早上九點半開始看診,由於李醫師問診詳細,所以一個鐘頭的時間頂多看個5-6位,為了避免在診所癡癡等候,事先打電話詢問護士,對方建議一點左右到診所報到即可。抵達診所時,發現才看到21號,果然進度緩慢,記得之前陪老爸老媽到大醫院看心臟血管科時,一個早上的時間,可以處理80個以上的病患。

2點多時終於輪到我了,李醫師留著一頭短髮,比我想像中清秀,很有耐心的詢問我許多問題,直接把我的回答記錄在電腦病歷上,並且細心的幫我把脈。醫師拿了一張食物表,告訴我需要忌口與可以食用的清單,看了洋洋灑灑一列不可食用的食物時,心裡不免嘀咕:我還有啥可吃的哩? 除了飲食需要注意之外,李醫師強烈要求我早早上床,一再叮嚀,即使沒有馬上入睡,也一定要在11點之前躺平。

小梅子碎碎念

1. 李醫師真的太熱門了,當場絕對掛不到號,一定只能提早排隊等候。早上看診的名額為30位,一半名額給現場掛號,一半名額給電話預約掛號,現場掛號時間從5點半開始,不過有人不到5點就過去排隊了。下午看診的名額為30位,一樣現場與電話掛號各半,現場掛號時間從兩點開始,但是有人從早上10點多就過去排隊。晚上看診名額為20位。我沒打過電話掛號,所以不清楚會不會很容易佔線。

早上的診都會看到下午2-3點,下午的診則是會看到晚上,晚上的診要事先打電話過去詢問何時開始。

2. 如果是婦女看診,醫師一定會詢問有關生理期的問題,所以要把近兩個月的週期與時間記下來告訴醫師。

3. 李醫師診所健保有給付,掛號費加上一週藥品部分分擔,費用為190元。除了李醫師之外,診所還有其他醫師看診,不過幾乎所有的病患都是衝著李醫師過去的。

4, 李醫師專長為內科、婦科、兒科、針灸科,診所資訊如下:

李如英中醫聯合診所

院址: 新竹市中山路32號

電話:03-5238090

看診時間:

週一、週二:早上、下午、晚上
週三:早上
週四:早上、下午
週五:早上、晚上
週六:早上、下午

看診時間:
早上:9:30 - 12:30
下午:15:30 - 18:30
晚上:電話諮詢 (因下午的診會看到晚上,所以要事先打電話過去詢問晚上的診何時開始)

現場掛號時間:
早上:5:30
下午:14:00
晚上:18:00

電話預約:
看診前三天開放預約,當天不接受電話預約。預約時間從早上6點開始,開放至名額滿為止。
語音掛號專線:03-52696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