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韓國遊客正聚精會神的看著S變魔術

這次來到棉堡由於幾乎天天下雨,所以整天都窩在這間民宿兼餐廳裡,跟工作人員以及遊客打屁聊天。民宿的房間雖然精簡,但工作人員濃濃的人情味卻深深的吸引著我。這裡的氣氛非常和樂,只要有遊客落單,一定有人會主動上前問候,深怕落單的遊客感到孤寂,所以在這邊不用擔心會餓著,因為打從起床開始,工作人員便會細心的觀察你是否該用餐而主動上前詢問。所以我在這裡過了一週整天吃飽睡,睡飽吃,整天打屁聊天的悠哉日子。

 


餐廳裡的這個暖爐成了我的"依靠",我整天賴在暖爐旁,一點出遊的興致都沒有


暖爐內為木炭,可一物多用。上方放置水壺可保溫,
右方類似抽屜的地方打開可以烤蛋糕


Aylin,我最喜愛的工作人員之一

Aylin是我最喜愛的工作人員之一,年齡小我一輪,卻已經有兩個上小學的女兒。剛抵達民宿時,她以為我是韓國人(冬天到土耳其旅遊的韓國遊客眾多),所以很興奮的跟我說著她剛學會的一些韓語,偏偏我鴨子聽雷,她顯得有點失望。Aylin不會說英語,我不會說土語,所以我們溝通一直以"Body Language"為主,有一次她問我要吃什麼,結果其他人零零落落的英語翻譯讓她很受不了,她乾脆拉著我的手,把我帶到廚房,直接指著每樣食物問我要不要吃,這種方法果然簡單俐落,還是可以溝通。

Aylin閒暇時喜歡用勾針打桌巾,一天她主動問我要不要嘗試,韓國女在一旁補充:我試過了,完全不行。小時候老媽曾教過我幫洋娃娃打毛衣,雖然花樣比起桌巾簡單,但應該還不至於相差太遠,所以我很勇敢的接受挑戰。由於架勢看起來還真像個樣子,韓國女跑來問我:你知道自己在幹嘛嗎?我點點頭,韓國女一臉崇拜的模樣,而我則繼續數著我的針數跟繼續打花樣。

由於幾乎天天下雨,所以我整天抱著小白上網,一天下午,我發現Aylin一直盯著我的小白,當時畫面停留在MSN的對話窗,我詢問Aylin 有沒有玩過MSN,透過翻譯我知道Aylin從來沒有玩過電腦。我告訴Aylin,我來幫她申請email以及MSN帳號,Aylin顯得很高興。當註冊手續完成後,Aylin高興的像個首次獲得洋娃娃的小女孩。因為她還沒有加入其他朋友,所以我自動把自己加入她的好友名單。

民宿有提供電腦讓遊客免費上網,所以我跟Aylin一人一台電腦,當場玩起MSN。不過因為Aylin只會土耳其語,我只會英語,所以又拜託其他工作人員充當翻譯,所以我們從土語的"Merhaba"開始 (= Hello),就這麼你一句(土語),我一句(英語),再透過其他人的協助翻譯,我們還是聊得很愉快。

因為MSN代表照一直空缺,我告訴Aylin帶張照片給我,我幫她放到網路上。隔天,Aylin帶來了她的化妝包,要我幫她拍照。我拉著她到我的房間幫她化起了彩妝。平常雖然會幫自己塗塗抹抹,不過倒是第一次幫別人化妝。我幫她拍了幾張照片,拉了另外一位女性工作人員一起挑照片,我們一致認為Aylin的長髮放下比盤在頭上好看。我幫Aylin上傳代表照,也順便上傳合拍的照片到網路相簿,Aylin一直跟我道謝,還跟我說她很愛我。

之後,每天Aylin上班的第一件事便是登入MSN,並且學會了留下離線訊息給我。離開棉堡前一天,Aylin顯得很傷心,一直要我不要走,還差點哭了,我答應她明年還會過去看她。現在我雖然回到台灣,還是幾乎天天收到她的MSN問候。


工作人員-- Ali

Ali是個18歲的小男生,會說簡單的英語,對我服務周到,甚至連茶都不肯讓我自己倒(通常暖爐上都會放置一壺土耳其茶)。臨走前我要他跟我拍張合照,結果他一直婉拒,說他不好意思。我後來強迫他就範,而且還把手直接搭在他肩膀,我可以感受到他顯得很驚慌,整個人忽然僵直,都不敢亂動。

土耳其的傳統其實是男女授受不親的,這個小男生還沒受到"污染",對外國女性遊客還是一樣保持距離,不像有些已經"污染"的土耳其男,以為所有的外國女性遊客都很隨便。

 


這位太太的名字我忘了,她主要在廚房幫忙,非常"閉宿",少有笑容,但其實很親切


這餅(土語:Gözleme) 的內餡可有多種選擇,如:起司,蔥,馬鈴薯等


我答應下次過去的時候要當場試一下身手

Gözle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