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土耳其的這些天,從新聞頻道看到兩則跟台灣有關的新聞:

H1N1

朋友一看到"台灣已有9人因H1N1造成死亡"的新聞,馬上緊張的問我:你在台灣會不會擔心被傳染?,其實同事、朋友以及他們的小孩已有多人遭受感染,但治療效果良好,多數一週之後便完全康復,所以我告訴土耳其朋友H1N1不過是一種感冒,多數死亡病例患者本身還有其他疾病。不過他們一臉疑惑,完全不相信我說的,我也只能再次強調:真的不需要太操心啦!

 

狗狗度假中心

土耳其人多數將狗兒飼養於屋外,很少花時間或金錢幫寵物整理外觀,所以我看了不少毛髮嚴重糾結,但卻有人飼養的狗。這則新聞介紹了台灣某個狗狗度假中心,除了有舒適的住宿空間,一大片草地,還有一個狗兒游泳池,狗兒的餐點色香味俱全,整個環境看起來美輪美奐,跟人住的旅館沒啥兩樣。土耳其朋友看了搖搖頭,說:台灣人簡直太瘋狂了,居然為了狗,願意花這麼多錢。我很慎重的回答:在台灣,當一隻好命狗,絕對勝過身為人類的我們。土耳其朋友不禁繼續搖頭,說:實在太瘋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