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到土耳其的主要目的為拜訪朋友,因為沒有旅行他地的打算,所以不同以往的登山背包,這次改用小號行李箱打包行李。此時的棉堡天氣已經降至攝氏10度以下(晚間甚至降到5度左右),只能帶上厚重的衣物。

 

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

這句老掉牙的俗話,在我自己身上已經印證無數次。這次抵達棉堡時,許多位5月認識的朋友居然完全認不出我,其中一位回台之後還曾用網路電話聊過幾次天,我主動跟他打招呼,而他卻是一臉茫然的表情,我只好再次自我介紹:I'm May,他顯得非常不好意思,急忙解釋:You look different,讓我不得不懷疑當時的我到底有多邋遢。

5月旅行時,我帶了衣櫥裡最爛的衣服,心想萬一搞髒了,可隨手丟棄,就不用帶回台灣了;雖然燙了捲髮,但為了減少行李重量,連髮雕都沒有帶上,每天都是披頭散髮,跟"瘋婆子"沒啥兩樣;雖然帶了乳液,但土耳其的氣候乾燥,不出三天,臉上就開始脫皮,看起來就像"毀容"。

前一陣子跟一位朋友聊起旅行,朋友說每次旅行她都會帶上最靚的衣服,每天打扮的漂漂亮亮,幻想自己像個公主,可以保持一整天愉快的心情。當時聽了真是覺得慚愧,只好安慰自己:難怪旅行這麼多年,都沒有豔遇的經驗!

 

我要喝排骨湯

昨天晚上在下榻的旅館遇到三位來自高雄的旅客(女兒帶著父母一同旅遊),老爹一坐下來就問我:這裡有沒有"湯",我馬上回想起上次旅行接近尾聲時,滿腦子只有"香菇雞湯"的情境。我告訴老爹,土耳其的湯只有"濃湯"(種類繁多),但是沒有中式的"清湯",老爹說他已經喝了一個多禮拜的"濃湯",現在他只想喝"排骨湯",不然"蛋花湯"也是可以。老爹還抱怨說他不習慣吃"冷食",餐餐青菜的選擇只有沙拉,讓他看了就頭痛,吃盤"炒青菜"似乎都成了奢求。

沒有"清湯"可喝,老爹說,不然來個湯麵、拉麵,甚至泡麵也成,總之,他就是想要喝個"中式熱湯",甚至問我可不可以自己到廚房煮個蛋花湯。因為現在屬於淡季,餐廳的"麵類"停止銷售(通常只有東方人點這類食物),聽到這個不幸的消息,老爹滿臉沮喪,賭氣說:不吃了。

土耳其其實有很多的美食,但是"青菜"與"湯"類的吃法與中式吃法差異頗大。首先,在土耳其,青菜常見的兩種吃法,第一類是沙拉,但是土耳其人不吃"千島醬",而是使用橄欖油混合鹽以及其他香料作為醬料,跟多數台灣人吃沙拉的方式不同。第二種青菜吃法則是讓我大開眼界。把數種青菜洗淨,直接放在盤子裡,就這麼上菜。第一次跟朋友到餐廳用餐,看到這麼一盤"新鮮青菜"時,讓我傻眼,我還呆呆的詢問:這盤"青菜"該怎麼吃?朋友看著我,隨手抓起一把"新鮮的青菜"便往嘴巴裡塞。"When in Rome, Do as the Romans Do",抱著入境隨俗的想法,我也依樣畫葫蘆的吃了起來,不過我實在不是當"羊咩咩"的料,吃了一口,就放棄了。我還是比較欣賞"炒青菜"的吃法。

如果你喜歡喝"濃湯",絕對會愛上土耳其的各式各樣濃湯,但是如果你喜歡的是中式的清湯(湯是透明的),那很抱歉,在土耳其你很難一償心願。為此,我特地問朋友,如果遊客想要喝點自己家鄉的湯,可否親自到廚房"指導",朋友說:Everything is possible!,所以就衝著這句話,下次到棉堡旅行時想喝個"蛋花湯",可以選擇到Mustafa Restaurent用餐(距離棉堡景點南大門100公尺左右,很容易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