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客人嘟嘟上週三晚間由主人帶回,嘟嘟作客的這段期間,發生了幾件有趣的事:

1. 一位遛狗時常碰面的鄰居(養了一隻非常漂亮的黃金)見我多了一隻狗,閒聊之後,發現原來是過來作客,便露出詭異笑容問我:「那…下次我外出時,能否幫忙照顧我的黃金?」

2. 仗勢欺人是狗兒的天性。嘟嘟第一天報到時,Cooper馬上衝過去威嚇,給他來個下馬威,不過嘟嘟是個過動兒,沒辦法乖乖的站在一旁,老是喜歡靠過來撒嬌,Cooper見了非常不爽,每隔一段時間便會發一下威,提醒嘟嘟「我才是這裡的老大」。不但如此,當我把嘟嘟請回客房睡覺時,Cooper乾脆趴在門口睡覺,扮演起守門員的角色,照慣例,每隔一段時間要在門外「汪」個一聲,警告門內的嘟嘟別想造次。

3. 除了上班與睡覺時間嘟嘟必須待在客房之外,我早晚會帶嘟嘟外出散步,不出幾天,嘟嘟隨地大小便的習慣便改善不少(呵呵,我就不相信一隻狗的尿可以有多少)。所以養狗的人千萬要記住,狗狗生活習慣如果不好,絕對是主人的錯(就跟小孩不乖絕對是父母造成的道理是一樣的)。

4. 嘟嘟每天被Cooper監視,活像個小媳婦,除了一個地域之外,那就是自己的狗窩。每當嘟嘟進入狗窩之後,便會由小媳婦模樣變成捍衛家園的英勇戰士,拼命對Cooper猛叫,給於正面反擊。不過Cooper也不是省油的燈,既然客房是嘟嘟的地盤,索性站在門口,露出一臉凶猛模樣。看著兩隻狗兒對峙的模樣就忍不住狂笑。

5. 由於分兩趟遛狗過於麻煩,為了偷懶,後來幾天晚上的散步改成半夜遛狗,我用牽繩帶著Cooper,而嘟嘟則是讓他自由行走。一開始我有點擔心這小子會不會一去不回頭,事實證明我是多慮了,嘟嘟雖然還是喜歡到處亂跑,但他會注意我是否在視線範圍內,如果自己跑太遠,還會跑回來找我。有一次他低頭嗅聞東西,沒留意我跟Cooper已經走遠,後來我看他拼命來回奔跑,因為夜色昏暗,一直沒發現我站在原地等他,嘟嘟顯得非常著急,所以我走上前去。當嘟嘟「終於」看見我時,一幅如釋重負的模樣。我覺得好笑,也有點心疼,因為每隻狗狗兒要的不多,只是想要一個疼他愛他的主人罷了!

6. 嘟嘟主人表示這幾天嘟嘟的食慾很差,詢問在我家的時候,是不是也是這樣。其實嘟嘟在我家的時候,食慾超好,每餐都花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清潔溜溜,我還常擔心會不會吃太快而噎著。看來,或許嘟嘟非常想念在我家度假的日子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