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t http://photo.xuite.net/
嘟嘟一臉傻氣,喜歡撒嬌,是個過動兒,沒辦法靜靜的讓我拍照
因為用DC拍照,每張都很模糊

週一家裡來了個小客人,紅貴賓 -- 嘟嘟,嘟嘟雖然長得很可愛,但是「水人沒水命」,前主人一時衝動買下後,並沒有花心思教養,連最基本的「上廁所」都沒有教,所以雖然一歲了還是到處上廁所,最後還因為這個原因被轉送給他人,不過因為第二手的主人從來沒有養過狗,所以現在的主人很擔心他又被轉送給他人,所以便收養了他,只是目前租處空間過小,所以暫住我這邊,等找到合適的住處之後便會把嘟嘟接回去。

因為有前車之鑑,所以我擔心Cooper對嘟嘟會不懷好意,果不其然,嘟嘟一進門,Cooper便跑過去示威,為了嘟嘟安全,我暫時將嘟嘟安置在籠子內,Cooper沒事就跑過去示威,彷彿告訴嘟嘟,在別人的地盤上別亂撒野。我跟嘟嘟主人一起帶著我們的愛犬在社區散步,嘟嘟橫衝直撞,行走路徑根本是S型,一問之下,原來前主人都不會帶嘟嘟外出散步,難怪他一臉傻呼呼的模樣,根本不知散步為何物,也不知道散步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解手"。嘟嘟第一天的散步連滴尿都沒有灑,回到家後卻灑的到處都是。

第二天的情形跟第一天差不多,心想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每天都要把屎把尿),所以第二天晚上睡前,我先將嘟嘟關進籠內,隔天一早起床後,馬上帶他外出散步,這小子終於有點開竅,大號小號一起來,而我也放心不少。嘟嘟預計在家裡作客一週,剛好利用這週訓練他的上廁所習慣,目前採用的方法是上班前與睡覺前先關進籠內,下班與起床後便盡快帶他外出散步,總之希望他在自由活動時間前便先把尿尿便便解決,這樣就不會搞的家裡天翻地覆。目前成效還不錯,雖然偶爾還是會失控,但比起前兩天的情形要好多了,相信再培養幾天的默契,情況絕對可以大大改善。

Cooper自從嘟嘟來了之後,便開始扮演"守門員"的角色,不管嘟嘟走到哪裡,他都會特別監督,甚至衝上去發威,給嘟嘟來個下馬威。一開始我擔心Cooper把嘟嘟咬傷,不過實際上Cooper威嚇的成分居多,並不是真正想打架,所以今天我只是從旁觀察,看看兩個小傢伙的互動,發現也是相安無事,似乎不需要過度擔心。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Cooper深怕地位不保,天天採取緊迫盯人戰術。
前兩天非常凶猛,沒事就跑去示威,之後大概發現嘟嘟不具威脅性
(我每天都會告訴Cooper他還是我的最愛)
Cooper似乎也開始放水了

凹凹第一天見到嘟嘟時,眼睛瞪的好大,連忙逃到樓梯上觀察形勢,不過他發現這隻狗不太中用,沒啥好怕的,所以一下子就恢復凹大爺的風範,繼續睡他的大覺。最厲害的莫過於小咪,完全不受影響,繼續睡他的覺,整理他的毛。周一晚間,嘟嘟傻傻的以為小咪可以欺負,趁他整理毛的時候整隻狗靠上去,小咪迅速的賞他一巴掌,嘟嘟只有摸摸鼻子趕快逃走。小咪果然是個女王,豈是毛頭小子嘟嘟可褻玩的。

 

小梅子碎碎念

老是有人因為一時衝動而購買寵物,買回家後自己不肯花費心力教養,也不願意花錢請別人教養,最後不是任意丟棄,就是轉送別人,這種寵物最後往往被轉送來轉送去,變成另類的"流浪動物"。

想要有隻乖巧的寵物,都需要花費不同程度的心力教養,以養狗來說,每天早晚的遛狗是最基本的要求,除了讓狗狗可以外出透透氣,解解手之外,最重要的是透過散步的過程,培養主人在愛犬心中的地位。很多人以為每天只要給狗食物,牠就會把你當作主人,其實這樣是不夠的,好比有外傭瑪麗亞的家庭,即使瑪麗亞天天準備三餐,也沒有人把她視為老大。這個比喻雖然很可笑,但用在寵物身上,你會發現很多人犯了這個毛病卻不自知。

養寵物是需要付出承諾的,少說幾年,多則十幾二十年,如果寵物的壽命更長,或許還需要轉交給下一代繼續照顧。如果沒有辦法給出承諾,那就去玩玩別人家的寵物就好,千萬不要購買之後再來轉送,甚至遺棄,因為這樣會導致繁殖場有利可圖而製造更多無辜的小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