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t http://photo.xuite.net/
頂多花個5分鐘就可以完成美味的三明治

 

由於住在鳥不生蛋寧靜的市郊,所以上班途中沒啥機會購買早餐,多數時間都是自己準備。有朋友問我,一早要溜狗、要準備早餐,還要打扮的人模人樣才能出門,每天我到底是幾點起床?其實做這些事頂多花個半小時左右即可完成。

以早餐為例,我最常做的是三明治,如果只有抹果醬,大約一分鐘之內可完成,不過這種早餐只能偶爾吃吃,除了塞飽肚子之外,沒啥營養。我比較喜歡的是夾個生菜與起司,再煎個荷包蛋,就可以完成一個美味又營養兼具的三明治。

準備三明治其實不會很麻煩:

Step 1: 找家喜歡的烘焙坊,選擇喜歡的口味,回家後將麵包切片(也可以委託烘焙坊代為切片)。
照片裡選用的是"柑仔店"的麵包,隨便一個雜糧麵包就接近"百元",雖然不便宜,不過"一分錢一分貨",咬起來的口感真的不一樣。另外,我不太喜歡吃"美乃茲",所以抹料改以"亞麻仁"油,淋個幾滴在麵包上即可。

Step 2: 摘幾葉生菜鋪在麵包上 (生菜種類不限,愛吃啥就鋪啥,也可以加彩色椒、苜蓿牙等)。

Step 3:加入一片起司。
對於起司的選擇,還是"一分錢一分貨",通常太便宜的,都有加入許多的添加物,甚至防腐劑,所以必須仔細看清楚標示。

step 4:煎個荷包蛋,趁熱時放在起司上,起司會因為荷包蛋的熱度而溶化,最後跟生菜與荷包蛋合為一體。喜歡吃點辣的可以加點胡椒粒提味。

Step 5:蓋上一片麵包(內面淋上亞麻仁油,或其他喜愛的抹料)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成品,不必在意各種食材外觀大小是否相同,好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