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愛的女人,當他遠在異鄉的軍旅生涯時期選擇嫁給了家境富裕的男子;之後,Gastby以神秘的方式快速致富,他天天仔細閱讀報紙,為的是尋找心愛女人的蹤跡,當他終於打聽到了消息,便在心愛女人住的海灣對面買了大別墅;大別墅不時舉辦狂歡派對,進出的人潮熙熙攘攘,好不熱鬧,Gastby希望有一天心愛的女人可以走進這棟別墅。每天Gastby望著對岸碼頭心愛女人家裡一盞點到天明的綠燈,彷彿透過這盞燈,可以與心愛的女人連結。

當兩個愛人真正見面時,現實卻遠不如幻想;他將一生的精力貢獻於創造這個幻想,生命的火,血肉的活,任何現實都比不上一個人心靈裡經年累月所堆積的理想。心愛的女人失手撞死丈夫的情婦,Gatsby挺身頂罪卻遭致殺身之禍,心愛的女人躲回丈夫的懷抱,而Gasby的告別式卻冷冷清清,時常參加狂歡派對的酒肉朋友一瞬間全都消失無蹤。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作者:費滋傑羅
編/譯者:喬志高
出版社:桂冠圖書
出版日:1994/01/01
ISBN:9575516249

 

小梅子碎碎念

雖然從小喜歡看書,但「古今中外」的文學名著卻沒看過幾本(除了旅遊文學之外,我比較喜歡看古文明、外星人、奇異現象以及科學方面的書籍),「大亨小傳」也不例外。這陣子因為迷上大帥哥Garard Butler,偶然在網友的部落格上發現一張他的黑白劇照,雖然格主說是他在「大亨小傳」裡飾演Gatsby的劇照,不過求助於谷哥大神,找遍英文資訊都沒有任何資料顯示他有演過這部文學名著。索性將錯就錯,到圖書館借了這本書回來K。

這本書已有太多精彩的評論與讀書心得,這方面的論述不是我的專長,無意也不想舉筆,只是看完這本小說之後心情頗沈重,實在不適合在愉快的週末看這類型的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