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去大潤發採買生活必需品時,走到腳踏車販賣區時,發現一位約末5-6 歲的女孩東張西望,哭著走來走去,女孩經過我身邊時,我蹲下輕聲詢問:「是不是找不到媽咪?」,女孩點點頭,我把手堆車放在一旁,告訴女孩:「阿姨帶你到服務台,我們請服務台幫忙廣播找媽咪,好不好?」,女孩點點頭。

到了服務台,工作人員詢問女孩的姓名,女孩搖搖頭表示不知道,工作人員問女孩知不知道自己幾歲,女孩輕輕的說:「六歲」。原本工作人員表示女孩交給她們即可,不過小女孩很害怕的躲在我身後又哭了起來,所以我跟女孩說:「阿姨在這裡陪你等媽媽,好不好?」,女孩點點頭,還告訴我:「媽媽要我不可以亂跑」,工作人員很熱心的遞了一張板凳給我,我抱起女孩,讓她坐在我的腿上,我告訴女孩:「回家以後,記得問媽媽自己的名字是什麼喔!」,女孩點點頭。

為了讓女孩能夠安下心來,我試著跟她聊天,我問:「是不是常常跟媽媽來大潤發?」、「媽媽開車車還是騎摩托車在你來這裡?」、「有沒有戴安全帽?」,沒多久,女孩的媽媽來到服務台,女孩馬上衝上前去拉著媽媽的手。女孩的媽媽連忙跟我道謝,我告訴這位媽媽,因為看到她在腳踏車那一區邊走邊哭,說找不到媽媽,所以帶她來服務台廣播。女孩的媽媽在書報區看書,因為女孩吵著要騎自行車,所以她媽媽要她在那裡乖乖騎車,不要亂跑。可能是女孩玩夠了,跑回去找媽媽,沒找到便慌亂的哭了起來。

以前曾有過幾次在大賣場裡看到哭著找媽媽的小孩,不過今天是第一次伸出援手。這些年的生活經驗裡,我對於貓狗的興趣一直遠大於對小孩的興趣(對於正在哭泣的小孩則是絕對保持距離),不過或許隨著年齡的增長,以及老姐、老哥、同學與朋友有了下一代,對於小孩的觀感逐漸由絕緣體慢慢的改觀了。

雖然我還是覺得台灣是個治安良好的地方,但大賣場的人潮擁擠,組成份子雜亂,一個六歲的小女孩能否在這樣的環境裡照顧自己,我實在有點疑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