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七點左右,樓下傳來一陣聲響,我連眼鏡都來不及戴,便急急忙忙衝下樓,眼睜睜的看著凹凹從窗戶鑽出去,這次不是我忘了關窗,而是凹凹已經演進至學會開窗。看著半開的紗窗,我整個傻眼,真不知該笑還是該哭。

我追了上去,但又不敢靠太近,生怕嚇著了凹凹,只見這位大爺,坐在對面鄰居門口的樓梯上,悠悠哉哉的整理起毛大衣來,之後緩步的跳上圍牆(顯得非常吃力),又休息一段時間後,跳到隔壁的遮陽棚上(還是很吃力),坐著休息一會兒之後,才消失在我的眼裡。雖然我一直輕聲呼喚,但凹凹一點回頭的意願都沒有,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的離去。

我一直不懂,凹凹在家一直都是大爺模樣,吃好睡好,也喜歡給我跟外甥摸摸,這些天氣溫雖然升高了,他老兄還是每天大搖大擺的上我的床要我陪睡(小咪女王都沒這麼囂張),結果,居然就這麼頭也不回的走了。今天,我哭不出來了,只覺得好累好累,累到我已經不知自己的情緒到底如何,百味雜陳,是悲是怒,自己已經搞不清楚了。

外甥說他下班時看見凹凹跟大黃貓在幹架,但凹凹一路跑給外甥追,完全都抓不到。晚上游完泳停好車時,聽到一陣貓咪吵架聲,不過找不到聲音來源。剛剛約末十點半左右,貓咪叫囂聲如雷貫耳,衝了出去,發現凹凹跟大黃貓站在附近的圍牆上,互相嗆聲。大黃貓看見我便識相的落跑,沒想到凹凹居然也跟著躲在車底,我不顧形象的馬上趴在地上,偏偏凹凹就是不讓我靠近,一直跟我玩著躲貓貓,從這車移到另一輛車,只要我一靠近,他就馬上躲到旁邊的車底。看得出凹凹已經非常疲憊,因為躲在車底時,他整隻貓像母雞蹲一般的休息。我趁凹凹爬上圍牆休息之際,衝回家拿了貓罐頭與乾飼料,放在凹凹附近。凹凹雖然被食物吸引,但依舊保持警戒,而我雖然趁機用左手抓住他的前腳,但卻被掙脫,凹凹又躲回車底,最後消失在黑暗中。

今天無意中發現了小跟班的秘密,她的小貓咪終於露臉,猜想大約至少有2-3個月大了,從花色判斷,有可能是大黃貓的種,唉,難怪凹凹非得逃家,找大黃貓做個了斷。

我忙得滿頭大汗,最後無功而返。只要凹凹還在附近,我想逮他回家的機會很大。


小梅子碎碎念

(寫於2009/07/10) 凹大爺大概是舒服日子過慣了,打完架,肚子餓了之後,乖乖的在7/8晚上回家。可能是聽到外甥的摩托車聲,所以尾隨外甥回到家門。一開始我想要他自己進門,不過大爺就是大爺,嫌排場過於陽春,硬是賴在花台不肯進門。我只好拿著他最愛的食物到花台上陪他。食物的吸引力果然無法阻擋,趁他吃的忘我,一把逮住他便往家裡跑。結束一場虛驚。

在凹大爺與大黃貓的恩怨尚未了結之前,我已經做好"他有可能還會翹家"的心理準備,只希望凹大記得家裡有的吃有的睡,還有疼愛他的貓奴媽咪與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