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開始的健身計畫,還看不出什麼成效。體重原本有降低一點,但週末回老媽家"進補",不但體重上升,還補過頭了,我可以想像當健身計畫告一段落,停止游泳之後,我的體重大概會像搭直昇機一般,垂直上升。


7月健身目標:
1. 每週至少上俱樂部4次
2. 每次活動內容:
  a. 跑步機快走 20 min (當作暖身運動)
  b. 仰臥起坐 30下 (希望早日揮別"小腹婆"的稱號)
  c. 蛙式:30 min之內至少游 1000 m
  d. 自由式:盡力而為,游完蛙式之後,如果還有餘力,加減游個幾趟

7/5 PM
跑步機快走: 20 min
蛙式(Breast Stroke):1100 m
自由式(Freestyle):100 m
SPA 池:20 min

小梅子碎碎念

美食真是健身計畫的一大敵人。昨天健身運動休戰一天,晚餐回老媽家"進補",才一頓美食就讓我的體重激增1kg,幾乎讓這幾天的努力破功。希望趁這些吃進去的食物尚未"定居"在身體之前,趕緊加緊運動,把他們趕出體外。

之前看了有氧運動的定義,主要是運動時,心跳次數每分鐘130下以上(依照個人的體重而有所調整),並且持續運動20分鐘以上。今天在健身房以跑步機快走暖身時,發現要讓心跳持續在130下以上居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非跑步),雖然加快跑步機的速度與坡度,可以提高心跳速度,但只要快走1-2分鐘之後,心跳速度就會往下掉。只見我的心跳速度,可以從160下,一路往下掉到110,心跳次數上上下下的,難怪去年健檢檢查運動心電圖項目時,檢驗師覺得我的心臟跳動狀況很詭異!

游了幾天的蛙式,發現當初設立的目標似乎過於簡單(30 min游1000公尺),不過已經好幾年沒游了,還是按部就班,慢慢增加運動量,反正我的目標是健身,不是變成"神力女超人"。今天游蛙式時,終於感覺大腿內側肌肉開始酸痛,主要原因也是平常根本不會鍛鍊到這部分的肌肉。上岸後覺得自己走路有點外扒,挺好笑的。

今天游自由式時,刻意放慢節奏,划水時也不再如此用力,果然上臂的酸痛情形改善許多。自由式還沒找到呼吸節奏,若每划4次換一次氣,覺得憋氣太久;但划2次換一次氣,又覺得換氣過於頻繁;若划3次換一次氣,換氣方向忽左忽右,很不習慣。恐怕還要摸索一段時間,才能像游蛙式一般的恣意悠哉。

 

7/6 PM

跑步機快走: 20 min
仰臥起坐:30下
蛙式(Breast Stroke):1000 m
自由式(Freestyle):100 m

小梅子碎碎念

晚上有兩個小鬼在游泳池搗蛋,一下子游直的,一下子游橫的,害我一直換水道,都沒有辦法好好游,整個節奏被打亂,原本打算30分鐘之內游個1100公尺,結果少游100公尺。自從自由式的手部划水動作不再如此用力之後,上臂肌肉酸痛的情形改善很多,不過還是抓不到呼吸節奏,所以游個25公尺都要先喘幾口氣,才有辦法繼續游。

 

7/7 AM

蛙式(Breast Stroke):1000 m
爬樓梯:10F

小梅子碎碎念

早上有點小賴床,差一點趕不急上班前去游一趟1000公尺。到了游泳池已經7點20分左右,泳客連我只有2人,游的超爽。

 

7/8 AM

蛙式 (Breast Stroke):1000 m
自由式 (Freestyle):100 m
爬樓梯:10F

小梅子碎碎念

晨泳時的游泳池幾乎是我跟另一位小姐所專屬,每天泳客只有我們2人,游的超爽。

 

 

7/10 AM

蛙式 (Breast Stroke):500 m

小梅子碎碎念
昨天發現大腿似乎隱隱有一塊肌肉,嚇得我半死,決定不要這麼拼命,省得一個暑假之後,我把自己鍛鍊成"變形金剛"。休息一天之後,早上遛狗、澆花之後,到游泳池報到時已是7點半,所以只有悠悠哉哉的游了500公尺便上岸。

 

俱樂部會員證單週使用次數:5(累積使用次數:10,目標累積使用次數: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