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t http://photo.xuite.net/
剛破蛹而出的鳳蝶
正努力的讓體液進入翅膀,等待展翅飛翔

 

昨天下午到許老師家打屁聊天,發現老師家裡有個培養箱,不但有毛毛蟲,還有好幾個處於不同時期的蛹,甚至天花板上的燈上還倒掛了一隻早上才剛破蛹而出的鳳蝶。師母說,之前發現後院的柑橘樹上有毛毛蟲時,都是抓了以後扔掉,後來發現原來是鳳蝶的幼蟲之後,便放到箱子裡飼養,每天換上新鮮的樹葉。大夥兒聊的正開心時,一隻蝴蝶也破蛹而出,當時的翅膀還皺成一團,而且感覺濕答答的。許老師把蝴蝶移到戶外的樹上,讓它慢慢把翅膀展開,並且晾乾,然後它就可以自由追尋未來的"蟲生"。

 

小梅子碎碎念

看了老師家的作法,讓我也考慮是不是該比照辦理。因為以往我都是把啃食愛花的毛毛蟲加以"處決",或沖入馬桶內,從來沒有研究過被我解決的是何種幼蟲。看到這些醜陋的毛毛蟲,搖身一變,卻成了美麗的蝴蝶,真不知已有多少美麗的昆蟲死在我的手裡。唉,善哉善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