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7點半左右,我坐在客廳沙發上,忽然聽到窗台上有沙沙的聲音,轉頭一看,凹凹居然抓破了紗窗,從破洞鑽了出去,我驚嚇的衝了出去,忘了關上大門,Cooper尾隨於後跟了出來,為了避免Cooper讓場面更加混亂,趕緊將Cooper帶回家,並且關好大門。還好身材臃腫的凹凹,跑起步來不再靈活,反倒是非常笨重,所以我很快的趕上他,他完全不理會我的呼喚,只顧著往前前進,讓我非常擔心又害怕。

凹凹跑到鄰居家的草皮上後,停了下來,並坐在汽車旁邊,為了避免打草驚蛇,我趴在地上,伸出手來,示意凹凹過來。凹凹看著我,發出他獨特的溫柔叫聲,但卻一點都沒有想要回家的意思。我們彼此僵持了一會兒,這段時間對我簡直是度秒如年。每當我稍稍往前靠近,凹凹便會稍稍後退,保持一定的距離。由於光線不佳,我只能趴在地上觀察凹凹的身影。凹凹緩步走到汽車前方,並且來回的在車身上磨蹭,我慢慢前移,並且將手收回。凹凹慵懶的繼續磨蹭,而我的腦袋裡則是不斷的模擬如何快速的抓住他的一隻腳。待時機成熟時,我出其不意的抓住他的右前腳,然後迅速的將整隻貓抱起,衝回家裡。凹凹拼命掙扎,並且發出恐怖的叫聲,還咬了我一口,雖然痛歸痛,但看得出他並不是真的有心咬我,否則早就血流如注了,他只是希望我能夠放手,但我豈能就此鬆手,只能拼命的抱緊他,無視他的伸爪抵抗。

回到家後,凹凹見大勢已去,也似乎覺得自己錯了,趕緊跑上樓去;小咪似乎瞭解凹凹闖了禍,偷偷摸摸尾隨於後,聞了凹凹的氣味;這次的驚悚雖然只有持續10分鐘,但我整個人攤在沙發上,久久不能自己。

我不瞭解凹凹,不知道居家生活是不是他想要的,但我實在不忍讓他再度流浪,去過餐風露宿的生活,這段時間的相處,我已經把他當做家裡的一份子,少了他,我的生活就像缺了一塊的拼圖而無法完整;但他一而再的逃脫,卻也讓我傷心欲絕,一次次的擔心與驚嚇,讓我情何以堪!如果有機會,我想帶著凹凹去拜訪"寵物溝通師" ("Pet Psychic",動物星球頻道節目,每週六晚間8點至9點)的主持人 Sonya Fitzpatrick,請她問問凹凹,到底我該怎麼做,才是對我們兩個都好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