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時,絕對不要跟朋友討論天氣。前幾天在棉堡時,跟老姐在電話線上談起土耳其天天都是大晴天,結果掛了電話之後,馬上風雲變色,下起傾盆大雨,而且一下就是幾天的雨。今天抵達Cappadocia (卡帕多奇亞)時,才剛朋友聊起這裡是晴天,結果到了中午之後,便下起雨來,雨勢越來越大,讓我開始擔心起明天的熱氣球之旅是否可以如期進行。

下午搭男孩便車回到旅館後,天空便飄起雨來。原本只想回旅館拿傘之後繼續健行,但雨勢越來越大,變成了傾盆大雨,撐傘走了一大圈,褲子也濕了一大半,後來躲回旅館看電視。這裡的電影頻道已經將對白配為土語發音(類似早期的台灣),轉來轉去,最後停在體育頻道看排球比賽。棒球活動是我最愛的球類,其次就是排球了。雖然球評還是說著土語,但球類運動規則到哪都一樣,我自己躲在房間裡看比賽還是非常過癮。趁傍晚天黑前雨勢變小了,我又外出探險,結果走著走著--迷路了,沒錯,迷路了。還好走的不遠,只是一時迷失方向,看著遠處清真寺的喚拜樓,找到了歸途。喚拜樓讓我想起前年到荷蘭旅行時,也常以教堂尖塔指引方向。我喜歡在街上漫步,沒有既定目標,也沒有特定方向,想到哪,就去哪,很隨性,也很自由。唯一的缺點是偶爾會迷路,忘了自己打哪兒來,要往哪兒去。

住洞穴屋的最大缺點是:雖然旅館有提供,但房間裡收不到無線上網的訊號,只能窩在旅館辦公室附近,顯得有點淒涼,哈。下午閒逛時發現鎮上有一家提供無線上 網的PUB,所以乾脆趁晚餐時間帶著小白殺過去。一進門烏煙瘴氣,全都是頂多20來歲的青年,不管男女人手一根煙。來土耳其的這些天,吸了不少二手煙,這 裡似乎沒有人在意二手煙的問題,如果你不想吸二手煙,唯一的辦法就是加入一手煙的行列。

我跟服務人員索取菜單,服務人員問我打哪來,結果那本包含至少6種語言的菜單就是沒有"中文"。這是我來這裡兩週以來看過語系最豐富的菜單,至少有土語、英語、日語、義大利雨、法語、德語。只可惜來這裡的華人還不成氣候,或許不久的將來這本菜單會多上五星旗的標誌吧!(該菜單以各國國旗標示語系)。

土耳其境內無線上網之密度遠超過我的預期。我原本只是打算帶著小白,既可當硬碟存照片檔,還可一邊用WORD整理遊記,如果有上網的機會,再上傳至部落格。或許因為土耳其的國內與國外遊客眾多,所以即使只是小小的民宿都有提供無線上網,幾乎已經成了民宿的基本配備之一;就算沒有自己的電腦,也很容易在街上找到網咖。前幾天跟澳洲夫妻聊天時,我們也聊到這點,因為他們也有帶著自己的筆電,澳洲太太說土耳其的無線上網比澳洲境內還要普及。

在Pub上網時,遇到正在MSN線上的長笛老師,這次旅行趕不上老師的婚禮,只好先在線上祝福:一定要幸福喔!網際網路讓這個世界距離縮短,每天將我的所見所聞寫下,及時分享給地球各角落的朋友們;遇上情緒低落或沮喪寫文章在部落格內抒發情緒時,也可馬上獲得朋友的打氣與加油。Internet真是神奇的發明!

 

小梅子碎碎念

1. 我非常不習慣土耳其居民隨手亂丟垃圾的習慣,土籍友人都勸我說:這是土耳其的文化(Turkish Culture)。前幾天跟幾位新認識的土籍友人吃飯聊天時,明明桌上有個煙灰缸,結果一位朋友還是很率性的將煙蒂拋丟至餐廳隔壁的草地上,我當時一定露出非常不削的表情,眼睛直盯著以拋物線移動的煙蒂直到落地。另一位友人叼著煙說:「你看看May那是什麼表情!」,我還因此被敲了一下頭。每天回到旅館時,口袋裡總有一些找不到垃圾桶而帶回的垃圾,要我隨意亂丟垃圾實在無法下手,或許還需要一點時間,這裡的朋友才學會愛護自己的家園吧!

2. 經過這些天與土籍以及其他國家的遊客聊天,有幾點有趣的發現:

a. 對中國人的印象:每個人都拿一台單眼,看到什麼都猛拍。不少外籍友人以為單眼在中國非常便宜,後來交換一下訊息,其實價格跟其他國家差不多,並沒有比較便宜。他們只是很好奇中國人是不是都很會攝影,所以大家都拿單眼。談到這個問題時,我都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其中一員,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不過隨著旅行的時間越久,D70被我遺棄在旅館裡的時間越長,這幾天我都只有帶著小繽(DC)輕裝外出,雖然因此錯過一些鏡頭,但我不想把自己搞的很累。下次旅行,我只打算帶著小繽與小白,D70還是留在家裡,拍拍Cooper跟小咪、凹凹就好了!

b. 來到土耳其旅遊的遊客:東方遊客以日本與韓國最多,而且聽說冬天的韓國遊客多到讓人吃驚。據說因為冬季的機票便宜,而且韓國冬季的氣候與土耳其差不了太多,所以很多人選擇冬天到土耳其。對於我這種到了冬天只能躲在屋裡的熱帶人而言,冬天實在不是旅行的季節,便宜雖然便宜,但是活動力盡失,也失去旅行的興致。

這兩年來土耳其旅行的中國遊客逐漸多了起來,我想應該跟中國經濟崛起有很大的關係。台灣遊客則是沒有多大的差別。來到這裡沒遇上多少台灣旅遊團。

c.  對台灣人的印象:每天工作超過10小時是正常的。一年沒有多少休假,所以旅行都是來去匆匆,跟著一個拿著小旗子的導遊,一直趕行程。

3. 這篇文章是我在pub吸了2小時的二手煙所完成的,如有語焉不詳,或神經錯亂之詞絕對是因為二手煙的緣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