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t http://photo.xuite.net/
由左至右:法國佬一、小梅子、Mehmet、Evelyn、英國爺爺、法國佬二

Mehmet與哥哥合開的餐廳今晚開幕,我邀約了Evelyn一同前往。看著現代透明櫥窗內的美味佳餚,令人食指大動,但點菜依舊讓我不知所措,還好有Evelyn同行,點菜這件事輪不到我操心,我只需要跟老闆說:一樣的東西來2份,保證絕對吃到美味又大碗的佳餚。

 

Evelyn看到露天餐桌上另一位住在同一民宿單獨旅行的遊客,便過去打招呼,對方邀請我們坐在一起聊天。這位爺爺少說有70來歲,英國人,來土耳其拜訪多年好友,順便到處旅行。爺爺說起話來不疾不徐,帶著濃濃的英國口音,有個獨特的氣質,想必年輕時是位迷人的紳士,他讓我想起哈利波特電影裡的那位校長(已經去世的那位)。

 

Evelyn與爺爺聊起土耳其是個迷人的國家,爺爺說:「我回去一定要告訴我老婆這件事」,說著說著便笑了出來,原來他老婆對土耳其一點都沒興趣,所以他才會獨自一人旅行。

 

Evelyn說話時有許多俏皮的表情與聲音,他們天南地北的聊著,雖然多數時間我只是靜靜的聽著(還好我聽力不錯,不然真的是只能陪笑),但聽著這兩位長者聊天是個享受。爺爺聊起Mehmet是個努力工作的好人,但應該要早日脫離Harry,不要再扮演奴隸的角色,恰巧早上騎自行車時,Evelyn也跟我分享類似的觀點,所以Evelyn一聽到爺爺這麼說,便用很誇張的表情看著我說:「你看吧,我早上跟你說過了!」。歲月雖然讓人衰老,但也同時成長智慧(有人終其一生沒長多少智慧),而人類本性中的八卦特質似乎也永遠不會消失。

 

此時,兩位早上已經退房的法國人(一位現在住挪威,一位住法國),帶著光鮮的外表加入我們的晚餐,一身清淡的古龍水味,原來他們才到理髮店享受刮鬍子的服務。理髮師使用傳統一片式刮刀修整已經蔓延整臉的鬍渣,其中一位法國佬說他看到刀片如此銳利,動都不敢動一下,生怕等會就會發生命案。

 

一位法國佬跟爺爺聊起了經典電影,另一位則是加入我跟Evelyn的談話,我們聊起了旅行,Evelyn聊到巴西時,說那裡的女性不管年齡大小、環肥燕瘦,到了海灘全都只會穿小小的比基尼。所以她跟法國佬說,如果想看女人 (real women),一定不能錯過巴西。她用”real women”形容美女(再加上眼睛瞪的大大的,雙手比個弧線,嘴裡吹個口哨的誇張表情),幾秒鐘之後,她忽然補充:「Some of them are fake women」(有些是假女人),所以「人妖」變成了我們的話題。Evelyn提到了幾個人造美女比較多的國家(除了巴西之外,其他國家我實在不知道在哪),獨獨少了泰國,所以我補充泰國也有很多變性人。

 

這個話題似乎比較有趣,另外兩位也加入我們的談天。法國佬問我們聊的是不是”lady-boy”,我恍然大悟,原來英文也可以這麼簡單,簡單明瞭,一說大家都懂。法國佬曾在泰國旅行一個月,一聽到我聊到泰國的人妖,便很高興的聊起他的泰國旅行,甚至忽然站起來介紹他全身的行頭,T恤—made in Tailand,短褲—made in Tailand, 鞋子—made in Tailand,他的同伴很嚴肅的伸出手來阻止他說:「千萬不要再介紹下去了!」,我猜如果不阻止他,他可能會把內褲掏出來說::「這也是made in Tailand」。

 

我們從泰國,又聊到了美食,法國佬問Evelyn有沒有吃過特別的食物,Evelyn說她曾吃過陸龜與海龜,還強調海龜肉質鮮嫩,比較好吃。她也吃過蛇肉、袋鼠肉,甚至天竺鼠。由於法國佬聽不懂英文的天竺鼠是什麼動物,而Evelyn也忘了法文的天竺鼠要怎麼說,我看看法國佬說:「一種大老鼠,很多人養來當寵物」,他馬上用法文說了一個名詞,Evelyn點點頭表示正確。

 

Evelyn廚藝很棒,法國佬問她幾道美食,她忍不住用法文說起烹飪方式,法國佬提醒她我聽不懂法文,雖然我說沒關係,但Evelyn覺得很抱歉,因為一想到法國菜,她的語言系統便忍不住切換成法語模式。當來自各地的背包客聚在一起時,會希望大家都能加入聊天,所以英語成了共同語言,在群體裡用家鄉的語言聊天被視為不禮貌的行為(其他人想學其他語言時例外)。關於這點我已有很多次的經驗,這也是我覺得語言非常重要的原因,因為只有加入群體,才能獲得更多。

 

我們一行5人在露天餐廳聊到將近11點,一起走回民宿,住在挪威的法國佬調侃同伴,說他每天都沒睡好覺;一起旅行的第一晚睡到半夜醒來,以為有人敲門,結果是同伴的鼾聲,還學了幾聲打呼聲音,大家都忍不住捧腹大笑。Evelyn回過頭跟那位鼾聲法國佬說:「要找個容易入眠的老婆,不然,你只能獨守空閨」。

 

兩位法國佬要搭晚上11點半的巴士回伊斯坦堡,週日下午的班機各自回到居住地—挪威與法國。法國佬領取行李後,跟我們握手道別。我上樓拿電腦給Evelyn,讓她跟老公聊天。Evelyn說她平常都是面對面跟老公說話,在電話上才注意到原來她老公說英文時法國腔這麼重(她老公是法國人)她老公想見見已分離幾週的老婆,問我有沒有視迅系統;我把MSN帳號抄下,要Evelyn轉告她先生要先上網並且登入MSN之後,才能透過視迅看到對方。

 

Evelyn掛了電話之後,我發現她先生一直沒有上線,Evelyn偷偷告訴我說他先生根本不會用電腦(電腦是他女兒的),但以她先生非親自試試不可的頑固個性,現在一定正在家裡手忙腳亂。過了一會兒,還是不見她老公上線,我用Skype撥了電話過去,讓Evelyn跟先生道晚安(其實是因為夜深了,Evelyn要他不要再試,趕快去睡覺)。     

 

我喜歡旅行,喜歡旅途中與這些過客的談天!

 

小梅子碎碎念

隔天一早我發現Evelyn老公在MSN留了離線訊息給我,跟我打招呼,並且確認MSN可正常使用。我回了訊息,告訴他,Evelyn是個迷人的女士,我很高興能夠認識她,並且在不久的將來我會到法國拜訪他們夫妻。

 

早餐時,我告訴Evelyn她老公MSN試成功了,Evelyn大笑,說他一定試了整夜,不過這就是他先生的個性,他有很多技能(木工,修車等)就是自己摸出訣竅的。這真是一對可愛的夫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