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去年底便開始陸續閱讀土耳其相關資訊,有充分的時間準備與規劃;但隨著出發日期的即將到來,心情卻越加的忐忑,總擔心是否有任何遺漏。每次長期旅行出發前,都有類似的情形,要真正展開旅程之後才能漸漸釋放心中的擔心。朋友總愛說我很勇敢,特別是這次的旅行,因為我選擇了一個說火星文的地方獨闖天涯。說實話,面對未知,我也會擔心,也會害怕(此刻便是這種心情),只是我厭倦了等待,所以選擇勇敢的向前邁進,或許自己多了的是傻勁而不是勇氣。

行程刪刪改改了數次,終於敲定最後版本,多數地點的住宿也已安排妥當,也大致瞭解交通情形。上網閱讀的重要的土耳其旅行教戰手則,各類糾紛與危險可概括兩大類;第一類是愛情騙子,因為土耳其人生性熱情,習慣把「愛」字掛在嘴邊,不少東方女子對此毫無招架之力,最後淪為愛情囚犯。這類騙術我比較不擔心,因為到了國外我會自動偽裝成"俗辣",對於愛情騙子,寧願錯殺一百,也絕不會放過一個,碰到主動獻殷勤的帥哥,只會一律說"NO",這大概是這麼多年來從來沒有豔遇的原因。

第二類是金錢騙子,出現在各大景區,甚至有些地方還跟巴士公司勾結,拐騙旅客,強迫推銷各種行程。這部分只能靠自己睜大眼睛,到時萬一不行,只好找警察了,至少土耳其的警方還沒腐敗到把觀光客當肥羊來宰。至於扒手小偷,全世界都有,罩子要放亮點,千萬不要不長眼。上述現象其實在世界各地的旅遊勝地都可能會發生,所以一切以小心,注意安全為原則。

今晚終於將大部分的行李打包好,由於這次攜帶的物品不少(最重要的物品莫過於:重死人的D70,Acer Aspire One小NB,小DC),外加春夏秋冬四季衣物(在土耳其境內旅行的範圍廣泛,各地天氣差異頗大),以往習慣背一個小背包的方式已經塞不下這麼多東西,所以這次改背2個小背包。沒有使用一個大登山包的原因是,相機與NB必須隨身攜帶,勢必要有一個小背包,而剩下的物品能不帶的就不帶,所以刪刪減減的情況下,只要再多加一個小背包即可。旅行時,到了定點,可以把其中一個背包放在旅館;移動時,採一前一後的背法,便可同時背包上身。這個方式以前試過,只要移動頻率不是太高,還不算太辛苦。

剛剛量了2個背包的重量,加上防水外套總共11.6公斤(光是外套就有800公克,更別說其他一堆雜物加起來的總重),比我預期中的還要重,不過這次的旅行時間比較長,攜帶的物品多,已經找不出有什麼可以再刪除的東西。希望這次的旅行能夠順利愉快,拍到美麗的照片,遇到和善的人,吃到美味佳餚,聽到動人音樂,帶著滿滿的回憶回到台灣。

對了,今年的生日將在土耳其度過,預祝自己有個愉快而特別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