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t http://photo.xuite.net/

曾在他人的部落格上看過以世界地圖將來自各地瀏覽者以特殊符號標記在地圖上,由於自己對於世界地圖有特殊的愛戀,所以一看到這個點子便愛上了,覺得超酷,也想加一個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看看除了台灣以及幾位定居國外的朋友之,還有來自何方的讀者。原本以為這個功能是該部落格格主自己寫的程式,一想到還要找資料研究看看自己弄不弄得出來,覺得麻煩,便不了了之。之後陸陸續續看了很多人的版上都有類似的資訊,心想總不會每個格主都是資訊背景,全都會寫程式,找了相關資料才發現原來在部落格上加入這個功能很簡單。

 

我使用的是”Who’s Among Us”所提供的服務,不需要註冊,也不需要申請,地圖與符號有提供樣版可選擇,只要透過4個點選步驟即可完成設定。完成後,系統會產生一段HTML的語句於網頁上,只要將這段程式碼加入部落格版面設定中,即可開始享有這樣項統計服務(各家部落格版面設定方式略有不同,請自行研究)。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只需要4個步驟,即可完成設定

 

 

HTML語句如下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widgets.amung.us/map.js"></script><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WAU_map('h4sga6eln1vn', 420, 210, 'natural', 'star-blue')</script>

1. 紅色粗體12碼:系統產生的獨特編碼,為統計依據。不可擅自變更
2. 藍色粗體:地圖大小,可依據自己的版面調整

 

由於不需要註冊,所以系統並沒有申請者資訊,而是以每次產生獨特的12碼編號作為辨識與統計依據(上述語句之紅色部分),如果部落格版面修改,甚至整個部落格搬家,記得要使用相同的12碼編號才會持續統計,如果編碼遺失,統計只能重新申請,從頭再來。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趕快幫自己的部落格加入統計吧!

Who's Among Us官網:http://whos.amung.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