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公司發佈一項「柑橘領取」公告,頓時之間,人手一箱柑橘,外箱上印有「地方挺產業  產業挺地方」,辦公室裡充滿了柑橘的果香味,這是暨「一畝田」活動,公司參加的另外一樁認養活動。今年由於暖冬,再加上少風災雨災,柑橘盛產,市場價格低落,果農表示售價不足以支付採收人工費用,許多果園乾脆任由柑橘掉落也不加以採收。為了協助果農,新竹縣長找上了科學園區的廠商,雖然經濟不景氣,不過還是有許多廠商情意相挺(敝公司便是其中之一),所以柑橘價格低落問題得以舒緩。

農產品產銷不協調的情形時有所聞,但奇怪的是到零售市場購買該農產品,不見得便宜,老是要靠廠商相挺並非根本解決之道。不過畢竟抱了一箱柑橘回家,還是要謝謝公司。今年的柑橘水分充足,甜份夠,有機會大家還是多多捧場,記得買些柑橘!

 

以下新聞摘自"今日新聞"

http://www.nownews.com/2009/03/05/11462-2418059.htm

 

竹縣/解決桶柑產銷不平衡 園區廠商共伸援手

受到暖冬、盛產、加上新、舊曆過年太接近等因素的影響,新竹縣桶柑出現產銷不平衡的窘境。新竹縣長鄭永金親自到新竹科學園區拜訪促銷。在園區同業公會理事長謝其嘉、管理局長顏宗明等人登高一呼下,得到廠商支持,銷售了近百萬斤桶柑,縣府五日召開記者會,並頒發感謝狀感謝園區廠商的「情義相挺」,場面溫馨。

縣長鄭永金感謝科學園廠商長年來熱心公益、照顧弱勢並關懷兩個原住民鄉,2月上市的桶柑在園區廠商共襄盛舉、刺激買氣後,穩定了桶柑的售價,每公斤平均價格在25到30元間,安定了柑農的心。園區、企業力挺地方、地方也力挺園區和企業,縣府更建置完善的基礎水、電設施,讓廠商能夠安心留在竹縣投資,竹縣失業率多年來維持全國最低,其它縣市稱羨不已。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長顏宗明表示,園區雖受到世界金融風暴的波及,但是廠商獲悉竹縣優質農產品產銷失衡,還是樂於伸出援手。

謝其嘉理事長在園區26年,每年都是竹縣柑橘的支持者,他肯定竹縣柑橘好吃又營養,讓他身體健康、百吃不厭。這次促銷桶柑的通報早上發出去,下午就得到廠商熱情的回應,接單都來不及,謝理事長強調,大家享受竹縣的環境和設施,回饋地方只是盡企業的一點心意。

關西農會理事長羅吉燾代表農友感謝園區廠商在最需要的時間,伸出援手幫了農友一個大忙。鄭縣長頒發感謝狀給謝其嘉理事長、聯電榮譽副理事長宣明智、聯發科、中強光電、京元電子、旺宏電子、緯創資通、泉辰公司林自強董事長、交大校友會陳俊秀執行長,並感謝友達光電、勝華科技、全懋精密、漢民科技等、新竹貨運等企業的支持。

縣長鄭永金和副縣長陳興照更親自與新竹科學園區廠商溝通,為縣內的桶柑品質「掛保證」積極促銷後,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隨即響應發起訂購,園區廠商也紛紛共襄盛舉。原本訂購100萬元桶柑的台積電在鄭縣長拜訪後,再追加200萬元,幾乎人手一箱。

縣府感謝訂購桶柑的廠商名單如下:聯電、台積電、京元、宏齊、欣興、矽品、矽統、緯創、聯陽、聯詠、中光電、瑞昱、明泰、頎邦、新竹科學園區同業公會、金士頓、智原、全懋、華晶、盛群、勝華、帆宣、智易、旺宏、合勤、聯發、大傳企業、裕隆企業、工研院、新日光、漢民、交大校友會、建漢、三福氣體、美商應材、美商科磊、荷商艾司摩爾、Lam Research、旭福、愛德華先進科技、崇越、華麗企業、友達光電、力晶、晶豪、羅技、統寶、安葳、義隆、嘉晶、瑞佑、敦南、東訊、沛鑫、友旺、凌陽創新科技、晶元、晶讚、太瀚、虹光精密、鉅晶、全友、榮民服務處、茂達、科雅、金麗、新唐、宏捷、高平磊晶、漢磊、宏陽、中美矽晶、樺晶、世界先進、保警中隊、昇陽、晶心、聯亞、威創、華邦、亞信、頻率科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