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拉近高階主管與員工之間的距離,從去年起,管理部每季邀請一位高階主管擔任樂活講堂的主講人,主題通常為該位高階主管工作之餘喜歡從事的休閒活動。本季邀請了研發處長主講「紅酒世界的愛情觀」。

我對於紅酒僅有粗淺的認識,再加上這位處長的許多分享內容都非常精彩,所以當初一看到這個活動訊息便馬上報名參加。活動地點在九樓的VIP會議室,一進門便有2張大圓桌,而且每人面前已經擺好一盤點心,待會兒可以一邊聽分享,一邊吃點心與品酒。就如主持人在開場時所說:「在上班時間光明正大喝酒的機會是很難得的」。

處長從世界各地著名的產酒區談起,介紹了葡萄的種類,酒種特性,品酒步驟與方式。現場特別介紹了三款酒,我運用剛學的要點,試著用不同的方式認識這三款酒。紅酒是有生命的,隨著時間軸的差異,所呈現的風味截然不同,處長推薦了一個非常簡單的品酒方式:開瓶後每15分鐘品一次酒,然後細心的感受紅酒隨著時間而產生的變化。在試飲過三款酒之後,現場隨機調查每個人的最愛,結果發現各有所愛,果如處長所說:自己喜歡的,就是最好的紅酒,與價格無關。隨著醒酒時間的拉長,同一款酒呈現的風味也不同,感覺上越來越順口。

品嚐紅酒需要用心,也需要耐心(如果像啤酒一樣開了就喝,是暴殄天物的行為),就如同經營愛情一樣。「祝福大家在紅酒與愛情世界裡找到最適合的那款酒與那個人」,結束前處長送這句話給大家。

 

小梅子碎碎念

為了體會"醒酒"的重要,每款酒至少試飲了2小杯(最小的紙杯),再加上酒力不佳的同事把紅酒遞給我,算一算大約喝了10杯,並且把一大盤的餅乾與起司全都K下肚。幾個同事喝了酒之後臉部紅暈程度比美關公而不好意思回辦公區,所以特地留下跟處長詢問了許多有關紅酒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