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鋼琴課下課時,發現有三通未接來電,都是外甥打來的,因為跟Sunny麻聊了一會兒有點晚了,所以沒有回電便直接回家,回到家時,外甥已經睡了。我帶著Cooper外出,繼續著這幾天未完成的志業--找凹凹,逛了一圈,還是無功而返。一進門,外甥睡眼惺忪的走下樓跟我說:「凹凹在樓上!」。

這幾天外甥跟我一樣,一回到家便外出找凹凹,今晚也不例外。當他經過停車場附近時,遠遠的看見一隻貓蹲在走道 附近,原本以為是大黃貓,便打算帶Cooper過去嚇他(凹凹事件讓我跟外甥更加痛恨大黃貓),沒想到Cooper一靠近貓,忽然停了下來聞個不停而不是衝上前去,而貓則是機靈的躲在車子底下。外甥覺得有異,蹲下觀察,看見貓咪胸前的白毛,再加上Cooper的反應,判定應該是凹凹,便趕緊帶Cooper回家(怕嚇到凹凹),並且帶了凹凹最愛的罐頭回到停車場。

外甥與凹凹僵持許久,最後凹凹受不了美食的誘惑,終於慢慢的走出來,但是當外甥一把抓住凹凹時,凹凹奮力掙扎與嘶吼,所以外甥的雙手嚴重掛彩。擔心稍一鬆手凹凹又消失無蹤,所以外甥忍痛硬是把凹凹逮回家,暫時先關在攜帶籠中。

我把凹凹從攜帶籠放出,發現凹凹全身髒兮兮,原本白色的皮毛全都成了灰色,短短離別4天,凹凹的雙下巴消失了,肚子也整整瘦了一圈,最嚴重的是4隻腳沒有一隻是健全的,每隻腳都受傷了,走路一拐一拐的,身體有不少咬痕,毛髮亂七八糟。看著凹凹憔悴的模樣,我忍不住說:「幹嘛放著舒服的日子不過,在外面跟人家幹架!」。儘管如此,只要回來就好,我相信凹凹很快就會恢復昔日的英姿!


小梅子碎碎念
1. 今天印製一疊"尋貓啟事"的傳單,打算明天挨家挨戶派送,真高興那疊紙已經派不上用場。
2. 這是我第三次見到凹凹跛腳的模樣,前兩次受的傷都更嚴重,想必都是幹架的結果。
3. 從凹凹跟大黃貓幹架的模樣判斷,凹凹頗有道上老大的風範,流浪時期的勢力範圍應該不小。
4. 凹凹跟大黃貓樑子結的很深,應該有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