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t http://photo.xuite.net/
我種的玫瑰

以下為 2009/01/10當日國中同學聚會記實

幾個國中同學約好了上週六到張肥家聚會,為了避免準備餐點過於麻煩,原本打算每個人負責攜帶一道菜餚,不過蚊仔說這種方式對廚藝精湛的張肥而言是一種侮辱,所以由張肥統籌採買兼料理,費用均攤,其他人只需帶著一顆愉快的心情赴約,不需張羅任何事項。當天我第一個抵達張肥家,一走出電梯便聞到一陣菜香,張肥已經煮好一鍋薑母鴨,並且熬好了高湯,火鍋料也都整理好了,完全不需要幫忙,所以我只負責陪著聊天。張肥對於菜餚不但要求美味,對於視覺享受也很要求,所以火鍋料搭配顏色特別排盤,一眼看過去便讓人食指大動(我向來只會把火鍋料一股腦的往鍋裡扔,完全沒想過排盤這檔子事)。過了一會兒,蚊仔與她先生也到了,只剩下兩位向來不太準時的瞪眼與Sunny麻。

由於前一晚陪著Sunny麻聊天至天明,之後緊接著回家帶老爸至醫院複診,已有整整24小時未闔眼(連衣服都沒時間換),不過蚊仔說我的氣色很好,一點也看不出整晚沒睡。Sunny麻如我預料的還在睡夢中,瞪眼則是還在車上(從台北出發,連楊梅都還沒到),所以大夥兒決定邊吃火鍋邊等兩位遲到大王。張肥因為週六上午需要補班,所以從週三起便開始打點食材,在短短1小時之內"變"出許多佳餚。薑母鴨完全沒有加入任何藥材,味道鮮美,雖然張肥當場傳授秘方,但「同款不同師傅」(閩南語),我還是直接到張肥家報到比較實際。

從台北出發的瞪眼在第一輪火鍋料尚未清空時抵達,反倒是住在新竹的Sunny麻姍姍來遲,當我在餐桌前陣亡之際終於到達。由於張肥準備的菜色豐富,完全沒有剩餘肚量再塞下瞪眼從台北帶過來的老天祿鹵味。「女人的胃有兩個」(一個塞正餐,一個塞甜點),飯後一聽到瞪眼要去85度C購買飲料,大夥兒便說「順便帶幾個小蛋糕回來」,明明幾分鐘前才覺得肚子快被撐破,這會兒卻想吃蛋糕了。

飯後閒聊時,我談起了Sunny麻當年「見色忘友」的行徑,談起當年多次在Sunny麻家吃閉門羹時仍是非常激動,Sunny一臉無辜的說她一點都不記得做過這種差勁事,還做了許多解釋(Sunny麻說當年需克服萬難才得以跟Sunny拔約會),雖然如此,當年若是沒有家人的反對,我懷疑Sunny麻依然「見色忘友」。看在Sunny麻說要教我一輩子鋼琴的份上,這點小事我就不跟她計較了。

這幾個同學裡只剩我還單身,張肥說她常幫我留意,但目前沒有適合的人選可介紹給我,蚊仔談起了一位單身已久的女性親友,因為換了工作而認識另一半,家裡原本持反對意見,卻因神諭進而贊成婚姻的神奇過程,讓我忍不住下了一個結論:「這個故事告訴我…該換工作了」。

一般人認識另一半的途徑為:學生時代認識的同學/學長/學弟,公司同事,朋友介紹。想想自己學生時代認識的同學/學長/學弟,不是早就結婚了,便是沒有聯絡了,至今依舊單身而且還保持聯絡的同學/學長/學弟實在沒幾個;目前的公司已經待了超過6個年頭,既然前幾年沒有任何動靜,未來恐怕也不會有任何動靜;我的朋友大多已婚,朋友認識的朋友也大多已婚,所以能夠介紹給我的機會實在不多。看來只有「換工作」這件事自己可以掌握,不過如果真的因為這個緣故離職,應該可以列為當年度的「最瞎離職原因」。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