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活動

 

自己對於藝文活動的喜愛並沒有到達狂熱的境界,所以從來不覺得自己屬於文藝青年類型。有些朋友一聽到我要去聽演講或聽音樂會,總是顯露出一種奇怪的眼神(非我族類怪喀睡覺記得不要打呼…)。雖然自己不見得能夠完全領略演講與音樂內容,但參加這類活動時,習慣查閱相關資訊,所以總是可以獲得新的訊息。此外,這類活動可以為一成不變的生活注入活力,所以管他懂還是不懂,總得找個機會出去走走,不能天天在家當「阿宅一族」。

 

回顧2008年度參加的藝文活動計有:蔣勳美術史講座「遇見印象派大師梵谷不朽生命的躍動」(共計4場),劉岠渭歌劇講座「聽見歌劇大師普契尼詠嘆愛情的傳奇」(共計2場),芭蕾舞茶花女(新竹縣文化中心),「我很帥,我拉小提琴」五嶋龍音樂會(國家音樂廳),米勒畫展(史博館),畢沙羅畫展(故宮),聖誕音樂會(敝公司)。

 

原本以為2008年度沒有參加幾次藝文活動,所一開始設定2009年度目標為一季一場次的活動,但經過仔細回想之後,發現這個標準過低。所以期望今年度參加的藝文活動頻率至少要有去年的水平,活動內容朝多樣化發展,期望能發掘更多的喜好。

 

 

閱讀‧悅讀

看到部落格達人壽司酪梨發下「2009年度要閱讀365本書」的豪願,相形之下,自己設定的「每月一書」讓我感到自慚形穢。不過由於素行不良(很多書買了沒看,或是沒看完),所以不想「以量取勝」,與其制訂遙不可及的目標,倒不如「重質不重量」,好好看完幾本書,並且寫下讀書心得。

 

至於語言精進這塊,只希望「英文不要再退步」、「日文有點長進」,其他的不敢多要求。

 

 

攝影

攝影是「無心插柳」所發掘的興趣,當初純粹只想拍幾張「能看」的旅行照片,所以跑去上了攝影課,外拍活動跟著攝影老師與同學到處吃吃喝喝玩玩,發現挺有趣的,也認識了一些攝影同好。

 

雖然攝影有趣,但從沒想過要更上一層樓,所以只是隨手亂拍。今年對於攝影也沒有什麼企圖,只要求自己每個月都要拿出相機拍些照片,哪怕只是拍拍阿狗阿貓照,或是吃吃喝喝的美食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