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許多企業抒困方案的新聞常提到”Fat Cat”這個名詞(原指很有錢、很成功的人,但現在指的是績效不彰卻坐領高薪的CEO。我趕上流行,也有”Fat Cat”,只是此肥貓非彼肥貓,乃肥貓也(應該知道我指誰吧!)。

 

去年11月剛收留凹凹時,獸醫一見到他便說:「這隻流浪貓…很『壯』」,翻譯成白話文為:「很少看到這麼胖的流浪貓」。凹凹的嗅覺出奇的好,以我的觀察,他的嗅覺絕對勝過Cooper

 

一天下班後,我帶著雞腿便當回家,當我坐在沙發上打開便當盒時,凹凹早已直挺挺的坐在便當盒旁,正準備伸出他的右手,撈我的雞腿。為了不讓他得逞,我趕緊拿起便當,用身體保護我的雞腿。凹凹這小子果然見過大風大浪,不是省油的燈,他馬上跳到沙發上並且我往身上爬,凹凹直盯著便當,眼裡只有那隻雞腿。

 

此時的我對凹凹而言,只是沙發的一部份,為了獲得雞腿,他很快的爬上我的肩膀(過程跟攀岩差不多),完全無視我的抗議。一上肩,他便伸出右手,拼命的往我手裡的飯盒撈,雖然我不斷的閃躲,但凹凹一點都沒有放棄的念頭,左肩撈不到,還會翻過沙發背,換到我的右肩繼續撈,甚至為了雞腿不惜兩隻前腳扒在我的手上。這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貪吃的不只是狗(小咪一點都不貪吃,讓我誤以為貓皆如此)。

 

不僅我,連外甥也無法逃過劫難,用餐時間一到,我倆全都成了沙發的一部份,此時的凹凹,雙眼瞪的大大的,緊盯著食物,如果把食物拿起來左右搖擺,便可以看見他搖頭晃腦的好笑模樣。凹凹是隻有耐心的貓,為了吃,他會動腦,會想辦法,他的反應不僅讓人噴飯,甚至讓人嘆為觀止。

 

除了味道重的食物之外,連蘇打餅、牛奶,凹凹都為之瘋狂。一天我打開冰箱,取出剛買的一加侖鮮奶,倒了一杯,放入微波爐加熱,一回頭,便看到凹凹正蹲在流裡台上,努力的舔著我剛撕下的密封蓋。因為他似乎對任何食物都有興趣,所以一天我早餐時,我故意丟了一塊饅頭給他,心想Cooper沒興趣的食物他應該不會想吃吧,最令人吃驚的是,他居然連饅頭都吃的津津有味。此外,除了貓食,他還覬覦Cooper的狗食,常趁Cooper不注意時跑去偷吃,惹的Cooper一肚子氣,見到凹凹便不給他好臉色看。

 

凹凹除了嗅覺佳之外,胃口更好,食量大到驚人的地步,讓我懷疑他到底是貓還是狗。雖然想要幫他控制飲食,但是他出神入化的偷吃密招,禁食的結果往往苦了小咪與Cooper,最後還是獨肥了凹凹。

 

前一陣子發現凹凹有體內寄生蟲,獸醫開了一劑口服藥,說吃起來甜甜的,餵食應該不困難;凹凹果然然發揮驚人的食力,一股腦的舔下肚,完全不需我的操心。

 

不知是否為心理作用,驅完蟲後覺得凹凹的食量稍有改善,不過體重倒是沒有下降。希望家裡的這隻肥貓不要趕流行,不可再繼續肥下去啦!

 

凹凹體重紀錄:

去年11月剛收養時:4.6 kg

去年12月:4.8 kg

2009/01/04 5 kg (小咪只有3.8 kg,維持這個體重已經很多年了)

 

 

小梅子碎碎念

由於貓狗的醫藥費用不便宜,為了避免麻煩,所以只讓寶貝們吃貓食與狗食。人類的食物只有拿來引誘凹凹,讓整天只有吃跟睡的凹凹動動身子。

 

凹凹已完全適應居家生活,不再走到窗戶旁邊鬼吼鬼叫。整天除了吃,便是睡,最厲害的是幾點鐘到哪兒曬太陽他一清二楚,所以天氣晴朗時,只見他一會兒睡在我的電腦桌,一會兒又跑到鋼琴上。追逐太陽的功力,小咪跟Cooper算是輸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