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旅行

年度旅行是一年當中非常重要也必定要執行的項目,今年當然不例外,很高興自己在預定時間內完成了這項任務。

 

今年總共進行了兩次的國外旅行,地點恰巧都是在大陸,一次是六月的陽朔與桂林,旅伴為老姊;一次是十月的香港與廬山,旅伴為阿麗。或許這幾年到大陸旅遊的次數多了,累積了不少經驗,臨場反應頗佳,所以已經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安排鉅細靡遺的旅遊計畫。

 

相形之下,今年的國內旅遊次數少的可憐,仔細回想,兩天以上的行程居然只有一次,四月到阿里山賞櫻,旅伴為阿麗。由於太晚上山,櫻花多已凋謝,只有零星的花朵依舊掛在枝頭上綻放著。剩下屈指可數的一日遊行程除了少數為參加攝影社團活動較精彩之外,其餘則是乏善可陳,幾乎全是為了帶Cooper到郊外健行,只能算是散心活動,不能算是旅遊。看來國內旅遊是來年需要再加強的部分。

 

我的"他"依舊沒有出現

因為有部分朋友的誤解,所以我必須再次澄清:我從來沒有抱持不婚主義,也沒有拒絕談戀愛;我目前真的單身,沒有男朋友,也沒有追求者(這種已經持續好幾年了,可以用股市術語:「跌停板」來形容)。以我的年齡來說,談戀愛並不會見不得人或遭受家長反對,雖然我也希望那位"阿娜達"早點出現,但沒有就是沒有,否認也沒有用。

 

或許因為我的生活過的充實而愉快,感覺上沒有太多的煩惱,想法總是樂觀正向,所以常被誤會我是「故意」選擇單身。「哪個女人不相信愛情」,我也不例外,心中依舊抱持著總有一天能夠從茫茫人海中尋找到那位屬於我的「他」,只是,「那一天」不知道何時才能來臨。

 

我曾這麼想著,人活著只有一輩子的時間,萬一「那一天」發生時我已經80歲,萬一「那一天」不是發生在這輩子,而是下輩子,萬一…。太多的萬一不是我能掌控的,我唯一能把握的只有自己,在「那一天」降臨之前,我的人生不能只有等待、因此停擺;不管「那一天」發生在哪一天,我都希望可以好好過著眼前的每一天。

 

今年度曾吃過兩次相親飯(這輩子截至目前為止總共吃過三次相親飯),兩次都是吃過一次飯後對方就沒有回應,雖然理由千奇百怪(「工作太忙」、「一定會被女主角拒絕」之類的),我也只能當作沒有緣份,所以結局當然是無疾而終。不可諱言的「年齡」是乏人問津的主要原因,就像日劇「女人四十」裡的【女人市場價值理論】:女性的年齡價值,過了30歲就會慢慢下降,35歲以後就會迅速下降。「年齡」這個敏感話題不是我想否認就可以否認的,所以坦然面對,況且隨著生活經驗的增加,更加的瞭解自己,也更加瞭解人性。

 

與另一半「相敬如『冰』」(甚至是「相敬如『兵』」)並不是我期望的的生活;喜歡彼此分享喜怒哀樂,與我有近似的價值觀與生活目標雖然看似簡單,比起"一個月賺多少錢"、"銀行存款有多少個零"、"身高與外貌要如何如何"般的擇友條件,卻有如登天一般。雖然少了愛情,但我擁有滿滿的友情與親情;小咪、Cooper與凹凹填補了偶然出現的心靈空虛,給予我無限感動與笑聲。

 

老爸&老媽的第一次全身健檢

老 爸的高血壓病齡已有20年的歷史,卻又喜歡觀看政論性電視節目,一邊看一邊罵,最高紀錄血壓直逼200。從來不按時吃藥,總是"自以為醫生","感覺"身 體無恙時便自作主張停藥。尿酸指數偏高,但飲食不忌口,喜歡吃海鮮,多次相勸"注意飲食",老爸卻選擇"打死不承認",否認事實。曾有幾次"痛風"發作, 治療後病症稍緩便擅自停藥,聚餐時若是朋友提醒少吃海鮮等高普林值食物,老爸會當場翻臉,大聲宣稱自己很健康,沒有痛風的毛病。

 

老 媽雖然年輕時婀娜多姿,體態輕盈,但是生育後的坐月子期間體重直線上升,平均每次產後體重增加10公斤,而我有一姐一兄,所以從小我印象中的老媽就 是福福態態,只有翻老照片時才發現老媽年輕時的身材真是一級棒。體重過重通常不喜歡運動,常伴隨高膽固醇與心臟方面的疾病。

 

為 了讓爸媽乖乖配合,特地找了個口碑不錯的健康檢查中心,再加上有意無意的洗腦,老爸老媽總算乖乖的讓我帶去台北做健康檢查。多數健康警訊與生活作息及飲食習慣密切相關,檢查結果雖不滿意,但至 少可接受。為了方便追蹤病況,我決定定期帶老爸老媽至新竹的某家綜合醫院就診。

 

老爸愛當醫生的毛病不改,雖然 每日按時吃藥控制血壓,卻動不動就說他不需要看泌尿科,因為他覺得自己沒有痛風的毛病。為了順應老爸的脾氣,我只好改口說:「你沒有痛風,只是尿酸偏高,只要乖乖 吃藥,尿酸降回標準值,醫生自然會停藥」。這個方法到目前為止還算有效,希望可以控制老爸「老番顛」的症狀。

 

老媽一 直擔心自己會不會得"不治之症"(如癌症),健檢結果讓她鬆了一口氣,也非常配合的進行醫生建議的減重與改變飲食,但是對於到醫院接受心臟科追蹤 一度非常排斥,後來我實在忍受不了,直接詢問老媽:「你在擔心什麼?」,老媽的神情像個裝病不想上學卻被揭穿把戲的小學生一般。原來老媽害怕進一步的追蹤發現她的心臟有健檢沒有發現的毛病。我知道老媽非常關心老爸健康,一定會督促老爸定時吃藥與看診,所以使出"先下手為強"的方法。某天回家時,先跟老媽 報告已經幫老爸辦好就診預約,當老媽高興的點頭回應時,我補上一句:「你的我也辦好了,同一天,到時載你們一起去」,老媽聽了很驚訝,一直推說當天中午有 約,老人會有活動要參加…等老媽說完所有的藉口之後,我語氣堅定告訴老媽:「當天我8點多就回來載你們,我會請護士幫忙安排優先看診,保證不耽誤你們的所 有活動」。

 

年紀大了總是有許多的小毛病需要長期抗戰,老爸老媽要乖乖的配合飲食控制與按時吃藥。祝福老爸老媽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