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蔣勳有約--遇見印象派大師梵谷-不朽生命的躍動

參加蔣勳老師與台灣應用材料公司合作的文藝季美術史講座,是這幾年來的年度大事。這個活動已是第八年舉辦,今年的演講主題「遇見印象派大師梵谷-不朽生命的躍動」,事前排除所有活動,抽出四個週六的下午,全程參與了今年的講座。

文藝季美術史講座有別於一般的藝術講座,連續四個週六下午,總共12小時的演講,讓蔣勳老師對於演講主題可做相當深入而非粗淺的介紹。

參加講座除了心靈滿滿的收穫之外,還有幾項戰利品:
1. 跟蔣勳老師的合照(嘻嘻,千金難買)
2. 親筆簽名(把身邊所有蔣勳的著作分批扛到現場,排隊請他簽名)
3. 獲得4種印有梵谷畫作的磁鐵書籤(每場演講填寫問卷即贈送一張)


學生時代的我不是個文藝青年,一直到現在也還不是,只是接觸了蔣勳的書籍與演講之後,對於文學與藝術不再排斥;蔣勳的聲音富有磁性,迷人且別有韻味,也是我非常喜愛蔣勳的喜愛原因之一。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這輩子的第二次水痘

9月份長了這輩子的第二次水痘,雖然醫生覺得不可思議(他覺得我應該記錯了),不過老媽與老姊都非常確定我小時候已經長過了,何況自己的印象也是如此,只好自認倒楣,默默的承受。

突如其來的病痛讓我必須閉關休養一週,還好同事幫忙代管公事,讓我安心在家休養。滿臉的「痘花」其癢無比,既不想傳染給別人,更不想出去嚇人,所以每天都過著「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隱居生活。還好發病前一天才剛到大賣場補給生活用品,冰箱裡的食品足以供應三餐所需。

雖然工作時最大的夢想就是休假,緊湊的生活忽然空白一片也會讓人措手不及。還好平時就有多樣消遣,每天彈琴、看書、聽音樂,生活過得非常愜意。這週悠閒的生活步調讓自己非常期待退休後的生活(雖然不知要熬到哪一年)。


貓咪食客


去年開始便斷斷續續餵養凹凹,因為懶得天天外出找貓,所以食物擺放位置慢慢朝自家花台移動,最後演化為凹凹自行上門等待,當起了我的門下食客。之後一隻母貓(小跟班)加入了食客的行列,七月份時更進一步攜家帶眷,把她的小貓--瞇瞇眼與大眼妹一起帶過來覓食。

兩隻小貓喜歡在花台上追逐嬉戲,而我常站在玻璃窗前觀察這兩隻小貓,間接參與了瞇瞇眼與大眼妹成長與茁壯的過程,讓我特別疼愛這兩隻小貓。令人難過的是瞇瞇眼從十月起消失至今,毫無蹤影,只能憑藉照片回想他的可愛模樣;大眼妹與貓媽媽(小跟班)依舊是我的門下食客,時常可在花台上看到他們的身影。

凹凹從十一月起,由食客升級為寶貝,經過幾週的調適,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upgrade",狀況比起當初收養Cooper的情況還好。凹凹是個貪吃鬼,願意為了食物做許多嘗試,常有驚人之舉,讓我嘆為觀止。貓咪的智力絕對高於我的預測。


蔬果人生

暑假天氣炎熱,為了隨時可吃到美味的冰沙,衝動的買了一台調理機。為了物盡其用,開始思考除了冰沙,還有哪些花樣可以變化。

之後閱讀了「救命飲食」以及「人體使用手冊」,決定調整飲食習慣,增加蔬菜水果的攝取量,並且盡可能的採「全食物」飲食。從此每天早起20分鐘,為自己準備一杯營養的蔬果汁。


一開始採用的食材只有水果,漸漸的再加入蔬菜,堅果、麥片等,沒有固定食譜,通常都是打開冰箱後才臨時決定。這個習慣維持了4個多月,直到前一陣子寒流來襲,氣溫驟降後才暫停。打算等到明年春暖花開時再繼續我的蔬果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