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傷心事件 (happaned in May)

5月份旅人網被駭客破壞,寫了2年多的心情日記與遊記全毀,勉強從谷哥大神手中救回大約1/2的資料。由於旅人網的部落格完全沒有備份,所以部分文字紀錄從此消失。

回想當年,結束了一段感情,但心中充滿了迷惘與徬徨,決定以寫部落格來進行自我治療,整理紛亂的思緒;除了整理往年的旅遊故事外,更期望自己能夠從一成不變 的生活中找出小小的快樂與感動,並且記錄下來。漸漸的,寫部落格成了生活的一部份,而我時常重新閱讀這些文字,回想曾經擁有卻已經遺忘的記憶。

部落格除了記錄自己的生活之外,也成了與朋友分享生活的方式。我喜歡在朋友的部落格裡留言,除了交換看法之外,更可適切表達自己的關心,因為我希望對方知道,有個真心的朋友躲在地球的某個角落裡默默的支持著。

旅人網讓我結識一群優質的朋友,透過心情與日記的分享,彼此默默的鼓勵與關心;雖然旅人網消失了,但是友誼依舊存在,謝謝旅人們這些年來給我的關心與鼓勵!

 

繼續學習鋼琴 (from Aug)

從小我便喜歡音樂、舞蹈與美術,除了學校的課程之外,苦無機會學習,$$是最大的問題。小學時非常羨慕學習鋼琴的同學,曾經偷偷探詢老媽的意思,看看自己有沒有機會拜師學藝,結果得到的答案是:「門兒都沒有」。還好高年級時有機會加入了學校的合唱團,還被老師指定代表學校參加新竹市的獨唱比賽,也有得了名次,算是彌補了些許心中的缺憾。

老姊上了大學之後,曾利用工讀所賺取的薪酬,到音樂教室學習電子琴,假日回家時再當起我的指導老師,這段不算長而有音樂相伴日子裡,讓我確定了自己非常喜歡彈琴,不過還是衷情於鋼琴,心中暗自決定將來一定要找機會學琴。

畢 業數年後,工作情況穩定,再加上好友Sunny麻成了鋼琴老師,所以決定從鋼琴基礎課程學起。我拿出了這輩子有史以來的最大熱情投入習琴,所有的空閒 時間全都投入練琴。Sunny麻曾告訴我,當她經過我家門口時,時常聽到練琴聲,讓她一方面感到欣慰卻又倍感壓力,因為學生都這麼認真了,老師怎麼可以輸學生,所以那段時間 她練琴特別勤快。

大約一年後換了工作,新工作佔據了許多下班時間,練琴時間越來越少,甚至提起起勁練琴,最後不得不暫停學習,只是沒想到這一停就是6年多。今年8月下旬起繼續了鋼琴的學習,截至目前為止,我依舊抱持著最大的熱忱,未來雖然不可預測,但我會努力的在這條得來不易的學習路上繼續前進。

 

早安日語 (from Aug)

由於喜歡旅行,所以對於學習語言一直抱持高度興趣,不過卻遲遲沒有付出行動。曾經以投資報酬率的角度考量學習英語之外的語言,精算的結果發現西班牙語是個划算的投資,除了西班牙之外,還可在中南美週暢通無阻,但是台灣的西語學習環境不佳,再加上自己時間不多,只能靠自學的方式進行,由於高度懷疑自己是否能夠抱持毅力持續學習,所以放棄了學習西語的念頭。第四台有不少日語節目,所以折衷之下興起了學習日語的念頭。


大學時雖然曾選修過4學分的日語,但當時憑著同學的扶持才勉強過關,這麼多年在完全沒有接觸日語的情況下,連50音都忘光了,所以這次只能從頭學起。上網找到了香港電台針對旅遊常使用的日語所製作的教學網站,課程的會話內容雖然簡短,卻非常實用,旅行途中購物或是點菜時皆可派上用場,但如果想要精通日語,非得找其他教材不可。

透過阿麗的分享,得知教育電台的網站有許多日語課程的語音可下載,試聽了幾堂不同課程之後,我選擇了淡江大學孫寅華老師錄製的"早安日語",作為主要學習教材。

原本安排了自我學習計畫,不過"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實際狀況為"一天打漁,三天曬網"(比起園區"做二休五"的情形還慘),所以3個多月過去,進度只有平假名,以及""早安日語"1-6課(已經很久沒有新進度,背單字則是忘記的速度快於熟記的速度)。今年看了不少日劇,只好以"這也是另一種學習方式"來自我安慰。不知還能持續撐多久,但至少目前還沒宣佈放棄學習日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