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我收養Cooper剛好滿一年了。這一年來Cooper對於人類,由膽怯、恐懼轉變為熱情、信任,帶Cooper出門後,我也不再需要戒慎恐懼。Cooper帶給我心靈上的慰藉,遠大於我能夠為他付出的一切。

 

Cooper最近有個新頭銜:上班族之夢幻寵物犬。

 

頒發這個頭銜給Cooper的是我表姊的么兒(今年大四,因學校安排校外實習所以暫住我的小窩)。今年暑假期間外甥剛到新竹時,小咪第一天便熱烈歡迎,Cooper則是抱持著誠惶誠恐的心態對他保持距離。幾個月的相處,Cooper現在除了我之外,最喜歡跟外甥相處,因為這個大男孩喜歡貓狗,常常陪他們玩耍,對寵物也很有愛心與耐心。

 

當我提起Cooper的悲慘過去,外甥顯得非常吃驚,他告訴我:「Cooper以前的主人很笨,因為Cooper不亂叫、不在家搗蛋、不會破壞物品、不隨地便溺;每天下班回家後,他都熱情的站在門口迎接主人;很喜歡對人撒嬌;散步時,乖乖的跟著主人走,不會拖著主人到處亂跑;是上班族心目中的夢幻寵物犬。」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Cooper:你可以再靠近我一點!

 

雖然在這社區住了好幾年,但我只認識有養狗的鄰居,每次見面話題都只有圍繞著寶貝們,連鄰居的姓名,甚至住哪兒我都不是很清楚。幾個鄰居很關心Cooper的適應狀況,有幾次聊天的時間比較久,Cooper便會乖乖的趴在地上靜靜的等待,反而是鄰居的狗兒覺得不耐煩。鄰居對於Cooper的乖巧總是讚不絕口,還有人問我怎麼教的(我沒有教Cooper生活常規,但是花很多時間陪他散步與玩耍)。「瘌痢頭兒子是自己的好」,我這個當媽媽的稱讚自己的寶貝狗兒子乖巧不具指標性意義,別人的評論真實性總是比較高。

 

剛收養Cooper時,雖然每週帶他回老媽家,但當時他的個性陰陽怪氣,捉摸不定,我常跟老哥的小孩提醒:「姑姑在家的時候才可以跟Cooper玩耍」。隨著接觸的人多了,Cooper深深的感受了大家對他的關心與愛護,重新恢復對人類的信任,幾個月前跟不熟悉的人互動時有很大的改善,他常主動靠過去聞對方身上的氣味,如果對方表示善意,他便會靠上去撒嬌;剛收養他時,看到陌生人他只會躲在一旁搞自閉。現在回到老媽家,老哥的小孩第一句話不是:「姑姑回來了!」,而是:「Cooper回來了!」,現在我可以很放心的讓Cooper在老媽家自由閒晃,讓他跟小朋友玩耍,偶爾小朋友拉他的尾巴我也不擔心Cooper會不會翻臉。鄰居家的小孩很喜歡跑來老媽家找Cooper,而Cooper也喜歡跟這些小哥哥們撒嬌與互動。

 

人跟人相處,或許一開始容易受外表的影響,但隨著相處的時間久了,總是體會出真心誠意其實比外表還要重要,養寵物也是一樣的道理。或許Cooper第一眼並不是很吸引人,但是相處之後,絕對會深陷於Cooper的魅力而無法自拔。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Cooper: 你在看我嗎?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Cooper:我現在最喜歡哈哈大笑!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Cooper: 裝無辜是我的專長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Cooper: 我喜歡在家跳探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