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觀賞日劇"華麗なる一族 "前曾稍微瞭解歷史背景與故事大綱,就知道這齣戲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我喜歡劇情輕鬆、活潑、最好帶點搞笑、但又不是太白癡,不過因為是大帥哥木村拓哉主演的,所以還是趁著中秋連假,窩在家裡欣賞。

木村拓哉(飾演:万俵鐵平)除了有一張帥氣的臉龐,劇中也有精湛的演出;其他演員的表演也很精彩,像是男主角的父親(万俵大介,由北大路欣也飾演),以及飾演万俵大介情婦的鈴木京香(飾演:高須相子)等。不過因為劇情主軸為財閥家族中父子之間的糾紛、野心和愛恨情仇,詳細描寫了財團之間的勾心鬥角、把結婚當作買賣的政治婚姻,政商勾結,甚至一位父親為了達成自己的野心而不惜犧牲自己的兒子,觀看這齣戲從頭到尾都會感受到一股沈悶的壓力,只有描寫男主角為了自己的理想奮鬥的情節,才能感到一絲絲的溫暖。

看到最後一集時,入戲太深,哭的唏哩嘩啦,讓我想起多年前曾因為觀看"雍正王朝"而心情盪至谷底足足有一週之久。下次還是找劇情陽光一點的來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