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臉上的水痘還沒結痂之前,如何洗臉一直是個頭痛的問題,因為深怕一不小心便把水泡弄破,只能拿著生理食鹽水往臉上沖,然後再用毛巾輕輕按壓,把水分擦乾,常覺得這種洗臉方法只是洗心安的,根本洗不乾淨。週五身上的水痘陸陸續續開始結痂,為了加速臉上的痘疤快速復原,每天早晚使用醫療用的術後護理清潔面膜清潔臉部,裡面含有EGF成分,對於傷口的復原有一定的幫助。這些面膜是之前做雷射去疤手術時沒有用完的,當時臉部完全不可以沾到自來水,每天只能靠這種面膜做清潔。雖然不知道這樣可否加速復原,但是至少敷完之後,臉部覺得比較清爽。

現在臉上還有大小不等的痂約20來個,有幾個痂的的面積頗大,顏色又深,所以非常明顯。由於已經足不出戶一個星期,冰箱理的食物已經完全清空,所以今晚無論如何都要出門補貨。為了避免招來過多異樣眼光,我花了點時間,塗上厚厚的一層遮瑕膏蓋住比較小的疤痕,至於那幾顆比我臉上那顆大痣還要大的疤痕就只能放棄了,大概只有油漆才能蓋住它們。整個弄好之後,臉上就像帶了一張面具一樣,超不自然的膚色,不過也只能這樣了,明天還要同樣的方法才能勉強出門上班去。

以前長青春痘時,最高紀錄一顆痘痘留下的紅色疤痕,半年都沒有消退。估計還需要幾天這些痂才會開始脫落,若要臉上的紅印子完全消退,恐怕還要1-2個月,甚至更久。臉上睡覺不小心抓破的水泡確定會留下非常明顯的疤痕,其他的就要等痂脫落之後才能確定。

臉上埋著這麼多顆地雷,我想我的戰痘史一時之間還沒辦法劃下句點,下週要找個時間向皮膚科醫師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