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眼睛得到充足的休息,平時在家都是配戴眼鏡,把隱形眼鏡放置一旁,但因為這幾天水痘攻佔鼻梁,戴眼鏡不小心壓傷一顆水痘後,便改戴隱形眼鏡。昨晚竟然睡的香甜,不知是「物極必反」,還是身上的神經變的遲鈍,雖然水泡還是繼續長,但是搔癢程度似乎沒有前幾天的嚴重了。不知道這是否代表我已度過高峰期?

身上的水痘我已經懶得關照,現在只能全心全意的顧好這張被毀容的臉,今天臉上有幾顆水痘有發炎化膿的現象,讓我搞不清楚這些到底是水痘還是青春痘, 雖然常常洗手,也沒有把水泡弄破,但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三天份的內服藥到今晚便全部吃完,像這種病毒引發的症狀,其實無藥可醫,用藥充其量只是讓發病症狀得以舒緩罷了。

上網看了一些水痘資訊,看到"排毒"一說,也就是說,長水痘是一種身體自然排毒的現象。據說排完毒之後,身體會更健康。但只要一想到我的臉,唉唉,就不知該說什麼了。奉勸還沒得過水痘的朋友,趕緊到醫院注射疫苗,因為發病過程痛苦,而且還有毀容的可能,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去挨一針吧!雖然機率很低,但打完疫苗後還是可能像我一樣重複感染,一切只能說:「這就是命呀!」。

預期外的假期,雖然沒辦法安排旅行,但也沒閒著,這幾天一有空便:
1. 看書→Dog Whisper (我很喜歡的一本書,它讓我更瞭解該如何與狗相處)
2. 彈鋼琴→平均每天彈3-4小時,鋼琴老師聽了應該很感動,呵呵
3. 學日語→教育電台的"早安日語",日語自由行網站
4. 看日劇→JET 頻道的"Good Luck" (木村拓哉主演,好看),緯來日本頻道的"流星花園2"(個人覺得普普,加減看)
5. 遛狗 →頂著一張大花臉,只敢半夜才帶Cooper出門
6. 睡覺

我想退休後的生活就是這樣吧!因為我很喜歡這種生活方式,所以退休之後應該不會有適應不良的狀況發生,唯一的遺憾是,還沒有"過退休生活的本錢",只能趁這幾天突來的假期過過乾癮,幻想自己是個悠哉的少奶奶!

小梅子碎碎念
自從看了日劇"交響情人夢"後,有了學習日語的念頭(因為聽不懂劇中的日語笑點覺得很痛苦),但是礙於時間不多,所以只能以自習的方式學習,上網找了一些網路資源,而教育電台有許多日語教學節目,聽了幾集之後,覺得不錯,便上網購買教科書,週一晚上剛好收到這批書,也讓我在家的這幾天多了件事可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