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床便趕緊觀察受災面積擴散情形,前一天的紅疹全都變成大小不一的水泡,多處冒出新的紅疹,起疹範圍也從身體逐漸往四肢蔓延,最遭的是臉部完全被攻佔,乍看真像長了滿臉的青春痘。回想國中時期便開始與青春痘奮鬥的這段歷史,似乎戰況都沒有這次水痘的慘烈,畢竟之前青春痘一次只會攻佔一個區域(臉頰、額頭、下巴等),這次則是全面淪陷,不但攻擊全臉,連頭皮都不放過。變成水泡的疹子其癢無比,但是擔心抓破水泡會留下疤痕,只能咬著牙拼命克制自己,這種折磨有如身處人間煉獄,豈是痛苦兩字可形容。

脆弱無比的水泡需要以無比的溫柔對待,雖然清醒時的我強迫自己對它們百般呵護,但是自己卻無法控制入睡後的我。不知何時弄破的幾顆水泡,讓我心驚膽戰,尤其其中一顆位於臉頰明顯處,只好每格一段時間便趕緊擦藥,避免細菌感染。看著臉上那顆弄破的水痘不斷的產生凹陷,看來該去找"飛梭魔顏術"的資訊(名稱不知道對不對)。 

昨天的高燒與頭痛情形已經好多了,肌肉雖然依舊酸痛,但是不影響生活作息。為了避免傳染給其他人,最重要的是頂著這張花臉我根本不敢出去嚇人,所以這幾天請假在家休養。今天其實沒做什麼事,因為全身發癢讓我坐立不安,彈鋼琴時心裡想的是:「好想抓癢!」,讀書時心裡想的是:「好想抓癢!」,看電視時心裡想的是:「好想抓癢!」,聽音樂時心裡想的是:「好想抓癢!」,甚至午睡時心裡想的是:「好想抓癢!」,總之,今天只有一個念頭:「我…好想抓癢!」。

今天新增的紅疹比昨天要多的多,不知道高峰期度過沒,資料說「水痘結痂需要4-5天的時間」,我看這週除了躲在家裡,完全不用做其他事了。

小梅子碎碎念
今天終於領悟,能夠隨心所欲的抓癢是一件幸福的事!  不要再問我會不會癢了,那種痛苦,絕不是5天不洗澡能夠比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