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初幾個國中同學趁著瘋鴨返回香港之前,約定好無論如何皆要排除萬難,把本週四(8/28)的時間留下來(上班族事先請假,家庭主婦則要安頓好小孩),由我負責安排一日遊的活動,藉此分享生活點滴。 這堆死黨中,除了我跟遠在紐約的竹竿還是單身外,其餘的都已經結婚多年,甚至小孩都很大了,所以通常假日都是家庭時間,因此大家反而喜歡約在上班日見面,可以暫時脫離"老婆與媽媽"的角色,放自己一天假,重溫學生時代那種無憂無慮的生活。

參加這次聚會的同學總共有六位,遲遲無法做出最後決定的董娘則是在出發前一晚才宣告不克參加,不過我早在數天前就已經跟蚊仔預言她最後一定不會參加。因為最近料中了幾件事,或許可以看看自己有沒有這方面的天分,可作為中年轉業參考方向,呵呵。

由於瞪眼與張肥當天一早才分別由台北、台中回新竹,而住台北的瘋鴨因為沒有把握能夠準時起床,前晚便先回娘家居住,所以決定兵分兩路,由我與蚊仔擔任司機,各自負責接送幾位同學,最後在清大集合。9點半到阿屁家開的咖啡屋喝了一杯免費的香濃摩卡後,便載著阿屁與瘋鴨出發。

遲到成性的瞪眼今天居然很準時的抵達新竹,有點跌破我的眼鏡,不過蚊仔說她之前已經再三交代,不准遲到,否則…嘿嘿,遲到的人今天要負責買單。今天的第一站是勝興車站,跟蚊仔約好下了三義交流道之後先在路邊等一下對方。

跟瘋鴨已經有好幾年沒見面了,上車後話匣一打開便無法關上,完全忘了時間的存在。大約11點多抵達勝興車站,今天的遊客比我預期中還多,大多為年輕的學生族,也有少數家長帶著子女,趁著暑假結束前到處走走。小小的勝興車站,每到假日便人滿為患,好幾次因為懶得去人擠人而只是從旁經過。天氣有點炎熱,大夥兒撐著傘,到車站與隧道附近走走。隧道裡清風徐徐,好不舒服,我們站在隧道裡吹著涼風話家常。

之後前往龍騰斷橋,這裡的遊客少多了,我架好腳架,在斷橋前留下了大家的美麗倩影。大夥兒聊起了自己的近況,還談到了遠在美國的蜜蜂,這才發現原來好幾個人是蜜蜂部落格的忠實讀者,一起談到了最近那篇"腳踏車"日誌。



↑攝於龍騰斷橋前


中午的用餐地點"天空之城"是瞪眼推薦的,她看到了相關報導,很想過去看看。蚊仔因為前幾個月的"山行玫瑰"障礙而擔心沿途爬坡會不會很陡峭,而我開車全憑一副"傻膽",完全沒想過這個問題。且戰且走,先殺過去再說。

"天空之城"在鯉魚潭附近,沿途有餐廳自設的路標,還算清楚,路況不錯,坡度不會很陡峭。天空之城區內有兩個用餐處,半山腰上的是"鳥v.s.人",有簡餐、排餐、茶點,屬中價位消費;"天空古堡"位於區內最高處,為創意料理,沒有制式菜單,廚師依據當天的食材決定,含前菜與甜點,大約有10-12道菜,每人費用880,外加一成小費,每人消費約NTD 1000左右。

我們選擇在"鳥v.s.人"用餐,一聽到沒有任何用餐區有冷氣時,大家心先涼了一半,不過都已經到了這麼美的地方,總不能因為沒有冷氣便打道回府。經過張肥仔細分析各區域的座向與位置後,最後決定到發呆亭歇腳。聊了一會兒終於瞭解冷氣在這裡是多餘的,樹蔭與微風便可消暑。









攝於天空之城‧發呆亭



這裡是今天的最後一個目的地,因為下午的行程只有"聊天",曾有男性友人詢問過我:「到底你們有什麼好聊的,可以講這麼久都不會覺得累?」。基本上,6個女人的聚會,是不需要刻意安排活動的,只要找一個風景優美,用餐舒適的環境,我們就可以打發一整天。更何況我們是國中同學,打從國中的陳年往事聊起,談到現在的婚姻、工作與感情,我只會說:「一天怎麼夠?」

張肥終於決定趕在開學前舉家遷回新竹,最近正在搬家,安排小孩課業,非常忙碌;在家當了半年少奶奶的瞪眼,當天收到知名外商的錄取通知,9/1將重新回到職場,原本她預期還有半個月到一個月的假期,所以還有點小小的失望。瘋鴨因為家裡有事需要處理,回台已經有2個月了,因為事情已經處理完畢,所以隔天便要飛回香港。阿屁當起高中英文老師越來越駕輕就熟,心中的那把天平已經可以把家庭與工作取得很好的平衡。蚊仔分享了鄰居從後院晾的衣服便可判斷夫妻情感好壞的故事,讓大家笑得合不嘴。大家七嘴八舌,嘰嘰喳喳,其他的遊客來來往往,只有我們一坐下來便賴著不走。

晚上張肥還要回台中把女兒帶回新竹,所以5點多便結束了今天的聚會。我可愛的同學們,祝福你們健康平安,幸福快樂!



小梅子碎碎念
1. 這麼多年過去了,總覺得大家在外觀上沒有多大的變化,臉上沒有留下歲月的痕跡。只有越來越美。

2.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看來只有我悠悠哉哉的→父母健康狀況良好,兄弟姊妹裡也沒有一天到晚捅摟子的"敗家子",自己一人雖然難免孤單,但少了許多煩人的事,只要照顧好自己就好,這也算是另一種幸福吧!

3.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維繫(包括親情、愛情與友情),就像一本銀行的存摺,裡面要有足夠的存款(時常給對方關懷,安排驚喜,互相扶持都是存款的表現),才能應付突發的大筆提款(生活上的衝突、摩擦)。我們這群同學的感情基礎深厚(感情存摺裡有巨額存款),即使各分東西,還是盡量抽空彼此關心,所以雖然不常見面,但是一點都不會變得生疏。

工作之後才結交 的朋友很難有這種交情。

4. 在勝興車站時,請路人帥哥甲幫忙拍團體照,結果…人的大小與拍攝角度一整個怪,所以放棄隨便找人幫忙拍。還好我有自備腳架,後來的幾張團體照總算正常多了。

5. 天空之城才開幕沒多久,區內部分地區仍在整建當中,遊客還不多。區內範圍很大,因為聊天聊過頭,所以很多角落忘了拍攝,有興趣的人上它的官網看就好了。鳥v.s.人的餐點美味,每個人都覺得自己點的食物很好吃,所以我又拍一堆美食的照片。

6. 區內部分路段坡度較陡,為了減少停車後的步行距離,我在斜坡上示範了"下坡倒車",基本上只有一個要訣:「油門踩到底」,蚊仔為此還特別上車討教,後來發現其實很簡單,只是她的膽子比較小,多操心了。希望這樣可以幫她消除「山行玫瑰」障礙。


完整寫真請前往<<天空之城寫真>>


 




 鳥v.s.人用餐區



鳥v.s.人之發呆亭一角,不知冬天會不會真的使用這個暖爐





↑鳥v.s.人所使用的菜單,直接用粉彩筆在上面勾選,可重複用(環保又實用的方法)




↑簡餐之沙拉




↑簡餐之湯


 


 




↑我點的"毒癮海鮮麵",如過需要加辣要註明。海鮮料多,醬汁有濃濃的奶香,混著微辣的口感,很好吃! (雖然我要大辣,不過還是只有小辣的程度)




↑原味脆皮春雞佐檸檬醬




↑普羅旺斯茴香海鮮麵




↑牛肝菌野菇義大利麵(素食)





↑水果醋茶




↑天空古堡細節還在修整中(創意料理用餐區)












↑古堡主建築體,太大了,相機拍不下,剩下的部分請各位自己憑其他照片想像



 



古堡大量使用鑄鐵鍛造飾物



以下皆為天空古堡用餐區(創意料理),我們沒有在這裡用餐,只有隨意參觀









後方為古堡內的紅酒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