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咪喜歡蹲在門口觀察人來人往


 


今天一早5點多,小咪就把我從床上挖了起來(我1點多才上床睡覺),一看外面天色矇矇亮,便一直賴床到了6點多才起床。帶Cooper外出散步後,開始準備今天的活力早餐。看看外面的天氣不錯,讓小咪與Cooper在花台上玩耍。


我一面吃著豐盛的早餐,在維瓦弟的音樂陪伴下,閱讀著奮戰已久的《救命飲食》(這本書的營養觀念非常實用與重要,但因為有許多實驗分析與統計,以及作者的論述,只適合腦袋清醒的時候閱讀),還不時檢查小咪是否安分守己的待在花台上。當我讀到《科學的黑暗面》這個章節時,因為作者揭發許多親身經歷的企業與科學掛勾醜聞,我精神完全專注於書本中。當我讀完這個章節後,我才發現---小咪不在花台上,小咪不見了!!


小咪有太多次蹺家記錄,所以我並不以為意,因為大多時候,小咪只是蹲在門口,觀賞來往行人,結果今天卻不是這樣;我開始沿著巷子尋找,每經過一輛停在路邊的汽車便趴在地上,看看小咪有沒有躲在汽車底下。我從巷口找到巷底,完全沒有小咪的蹤影。


我開始慌了,完全不顧形象的在巷子裡跑來跑去大聲呼喚;烈日當空,沒有拿遮陽傘,也沒有塗防曬,不一會兒我便汗如雨下。我進進出出家裡多次,檢查每一個角落,確定小咪不在家裡。30分鐘過去了,我快要瘋了,看著躺在一旁的Cooper,只好使出最後一招:「Cooper,我們一起去找小咪!」


才跟Cooper一起出門,我就看到小咪在巷口不遠處不知打哪冒出,趕緊帶著Cooper衝過去攔截,終於結束這場虛驚。回家後,我把小咪很狠的數落一番,不過她還是一副我行我素的模樣,完全不知道我差點被她嚇出心臟病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