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今天上班時某通電話的對話及我的內心獨白
 
 
某某人:「小梅子,好久不見囉,我是xxx。」(語調超級熱情!)
小梅子:「是呀,好久不見!」
(OS:上次聽到你熱情的聲音是一年前,該不會又要叫我買保險吧?)
 
某某人:「美女,怎麼樣,有沒有好消息,結婚沒?」
小梅子:「還是老樣子」
(OS:你去年不是說有個優秀的學長要介紹給我,一年過去了,怎麼連個影子都沒有?)
 
某某人:「美女,像你這麼優秀的人,園區機會應該很多吧!」
小梅子:「我每天只有在公司與住家兩點之間移動,沒認識什麼人!」
(OS:我們只有在電話上聊過不到10分鐘,怎麼判斷我「優秀」?「優秀」的定義是什麼?)
 
 
某某人:「你的條件是什麼?」
小梅子:「談的來就好。」
(OS:你管我的條件是啥? 我根本不認識你!)
 
某某人:「會不會你的眼光太高了!」
小梅子:「大概生活圈真的太小了」
(OS:我的條件只有兩個,1. 性別=男 2. 生命跡象=活體,這樣的標準夠低了吧!這幾年我可是從來沒有拒絕任何人,嘿嘿,因為根本沒有任何追求者)
 
某某人:「同事裡沒有單身的嗎?」
小梅子:「是不少小我十歲以上的單身同事」
(OS:這種嫩草我現在還吃不起)
 
某某人:「啊…我忽然想到有一個人很適合你喔!」
小梅子:「喔,怎樣的一個人呢?」
(OS:又來了,這招你去年用過了)
 
 
某某人:「他喔,事業有成,老是喜歡跟我說他現在錢多得不得了!」
小梅子:「呵呵呵」(苦笑狀)
(OS:銅臭味挺重的,要掰也請掰一個風度翩翩的氣質男來吸引我好嗎!)
 
接下來就是一陣的灌迷湯,主要就是說我有非常優秀,現在結婚年齡往上提升,機會很多,總之就是讓我心花怒放…
 
某某人:「言歸正傳,今天打電話是要告訴你一個好消息,你是我們公司選出來的少數貴賓,給你一個超值的優惠,以少少的錢買大大的保障…(以下省略)」
小梅子:「我不打算購買這樣的保險」
(OS:終於說到主題了!)
 …電話的那頭的小姐以為之前對話的暖身夠了,氣氛也對了,所以我會一口答應購買保險,當我拒絕時,她顯得很吃驚。這段對話,就此省略…
 
 
上述只是眾多利用「單身熟女/熟男孤單的心」來達到行銷目的之一,雖然這並不犯法,縱使我原本即有堅強的意志力,但是掛上電話之後還是感到不舒服。雖然多年前的自己完全沒想過到了這個已經放棄拉警報的年齡還是獨身,但我坦然接受現況,試著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讓自己過的更快樂,更珍惜目前擁有的一切。


 


周遭有許多渴望婚姻但目前仍單身的朋友,如果有人利用她們的弱點去佔便宜,可能真的可以得逞,而她們的心卻因此一再地被傷害。渴望愛情沒有什麼錯,但請不要利用人性的弱點來達到自己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