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我很帥,我拉小提琴-五嶋龍與北市交
Behold me, I am Ryu Goto: Ryu Goto & TSO

97年8月9日(星期六) 19:30
國家音樂廳 National Concert Hall

小提琴:五嶋龍(Ryu Goto, violin)
指 揮:王進(Wang Jin, conductor)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Taipei Symphony Orchestra)

演出曲目:
 羅西尼:歌劇《塞爾維亞理髮師》序曲
 G. Rossini:“Barbiere di Siviglia”Overture
 帕格尼尼:D大調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作品6
 N. Paganini: Violin Concerto No.1 in D major, op.6
 雷史畢基:羅馬之泉
 O. Respighi: Fontane di Roma
 雷史畢基:羅馬節慶
 O. Respighi: Feste romane



前幾天同事問我今晚要不要一起到台北國家音樂廳參加日本小提琴演奏家五嶋龍的演奏會,雖然之前完全沒有留意這號人物(因為他實在太年輕了,今年才剛滿20歲,我只知道海菲茲 (Jascha Heifetz)這類大師級的人物),不過因為好久沒有參加音樂會了,所以我馬上就答應了。

五嶋龍雖然年輕,卻已經有豐富的演奏經驗,他雖然是哈佛的高材生,但並不是就讀音樂科系,而是物理系,更特別的是他是空手道黑帶高手,這點與多數的音樂家不同。之前曾聽過馬友友的訪問,他幾乎從小就被禁止參加球類以及多數可能讓手受傷的運動項目,所以五嶋龍雖然成長於音樂世家,但很顯然的他的成長經驗與眾不同。

今晚的演奏曲目我並不熟悉,卻完全沒有影響享受音樂的樂趣。五嶋龍在台上像一顆閃亮的星星,青春洋溢的臉龐,成熟精湛的演出,讓我擁有一個美麗的夜晚。由於下半場為北市交的演奏,所以五嶋龍中場休息前便出來答謝,觀眾掌聲如雷,BRAVO歡呼聲不絕於耳,他一直進進出出,光是謝幕就花了超過30分鐘,也加演了5首安可曲,支支動人,技法高超,甚至有一曲超高難度的曲子演奏中途,就有觀眾忍不住大叫了起來。

下半場北市交的演奏也很精彩,由於曲目的關係,除了常見的樂器外,還動用了管風琴、大鍵琴、鋼琴、豎琴以及一個看起來像琵琶的琴(原諒我,之前雖然看過圖片,但第一次在演奏會上看到這種樂器),另外二樓的觀眾席後方還安插了二支小號,整個樂曲熱鬧非凡,氣勢非凡。

小梅子碎碎念
1. 當初一看到演奏會的宣傳標語"我很帥,我拉小提琴",只有個感覺---『有夠瞎』,如果五嶋龍瞭解這句宣傳語的意義,不知作何感想。我在現場買了一片五嶋龍的CD(NTD 450, DG 高價版),原本打算音樂會結束後排隊要簽名並且拍照留念,不過因為音樂會10點才結束,要趕著回新竹,只好拜託同事幫我排隊要簽名了,照片就沒辦法拍了。

2. 下午4點多就先上台北,逛誠品書局時,遇到同部門的同事,我馬上上前並且給一個燦爛的微笑,結果對方回給我一個"詭異"的笑容,我內心OS:「怎麼A的髮型跟昨天不一樣? 而且還瞬間發了小福?」,我馬上意識到眼前這位臉孔熟悉的男子,應該是傳說中同事的那位「雙胞胎弟弟」,我當了20秒的花痴後,只好尷尬的離開,下週一上班時,一定要我同事問他弟弟:「上週六你是不是有逛誠品?而且有個女生像花痴一樣對你傻笑?」。

3. 在音樂廳一樓春水堂內看到一個熟悉的臉孔,我馬上回頭問同事:「你們知道『楊照』嗎?他跟家人坐在那邊!」,同事聽了之後,馬上回答我:「一聽到這個名字,就知道你有點年紀了!」,好吧,這點我沒否認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