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調理機加入我的生活已經有一個月的時間。這段期間,可以說是我有記憶以來,蔬果攝食份量最正常的一段時間。每天早上我盡可能的抽出10分鐘的時間,為自己準備一杯新鮮蔬果汁(有時會加上鮮奶),如果還有時間,我會再準備一份三明治,到了週末,還會再加上一份優格水果沙拉。

下班後,我也會動手打一份新鮮蔬果汁,使用的食材盡量不與早上的重複,所以平均一天可以食用3-4種以上的新鮮蔬果,對於忙碌再加上外食的上班族而言,自製蔬果汁是補充維他命與膳食纖維的最佳方法。為了避免喝多了蔬果汁而造成體重節節上升,調理蔬果汁時完全不添加蜂蜜、或是果糖等,只以甜度較高的水果搭配蔬菜,另外,因為調理機可以將果皮或是果核打的很細很勻,所以也不將纖維過濾,在顧及口感與美味的前提之下,全都一股腦的喝入肚裡。

同事說我最近的氣色很好,雖然我不知道跟飲用蔬果汁有沒有關係,但每天花個10分鐘為自己的健康而努力是值得的,幫自己準備早餐的感覺很好,喝完蔬果之後,都能神清氣爽的出門上班。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典型的週末早餐
健康配方
1. 新鮮果汁 (照片為 現榨葡萄柚汁)
2. 水果沙拉 (至少二種以上水果)+ 自製優格
3. 簡易三明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