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在Discovery Channel (或是Geographic Channel?)看過一個介紹貓科動物的節目,曾談到貓科動物眼睛的構造很特別,他們可以輕易的辨認遠處正在移動的獵物,但卻無法分辨近處處於靜止狀態的獵物。今晚恰巧讓我見識了這種狀況。

晚上蹲在花台上一邊為著蚊子,一邊陪著凹凹吃晚餐,當我專注的看著凹凹時,忽然從眼角餘光瞄到一隻小貓從我的身旁走過,我一動也不動的看著這隻小貓。他一步步小心翼翼的走著,眼裡只有凹凹嘴下的那盆乾飼料,完全沒有注意到我的存在,稍後他抬起頭注視四周,就在我們目光接觸的那一瞬間,他瞪大眼睛,然後一溜煙的逃之夭夭。

看了小貓咪表神的轉變,覺得非常好笑,尤其當他眼睛圓滾滾盯著我,似乎對於我的出現感到非常訝異,或許他心理想著:「我剛剛明明有遵照媽咪的叮嚀,要一邊走一邊留意四周,隨時保持警戒呀,這個人是怎麼冒出來的?」

其實我躲在窗台後偷偷觀察這兩隻小貓無數次,常覺得小跟班把這兩個小朋友教養得很好,隨時提高警覺,一有危險,馬上落跑,也因為這樣,雖然餵養他們幾個月了,我也只能躲在暗處關心他們,一直沒機會跟他們有任何接觸。今天雖然是誤打誤撞的有了第一次接觸,時間雖然短暫,但是小貓咪偷偷摸摸的躲在花盆後,一步步匍匐前進往飼料盆靠近的模樣,真的很かわいい(可愛)!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就是這隻小貓糊里糊塗從我身旁走過而不自知
因為光線實在太差,照片很不清楚,只有加減看囉!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這是另外一隻小貓,他的警覺心比較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