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跑去寵物用品店買足小咪、Cooper以及凹凹的食物。之前凹凹一直都跟著小咪吃老貓配方的乾飼料,幫他買了比較適合他的食物;Cooper的乾飼料消耗很快,這次發現有個品牌有20kg的包裝,所以二話不說,馬上買了一包,結果回家時,因為太重,差點扛不進門;買了狗罐頭給Cooper,他終於不需要跟小咪一起吃貓罐頭了(雖然我發現他比較喜歡吃貓食),因為小咪的食量小,而且不吃隔餐的罐頭,冰過的更不用提了,所以一直以來,都是小咪與Cooper共同享用一個貓罐頭;小咪愛吃的希牌老貓飼料這次終於有3公斤包裝的,所以雖然家裡還有存貨,不過還是帶了一包;這次買了不少貓罐頭,以後小咪可以跟凹凹一起分食。

幾個月前已先跟Sunny麻預告,出國期間需要請她幫忙照顧Cooper以及小咪,所以明天晚上會先把Cooper送到Sunny家;至於小咪,因為跟Sunny不對盤,只能留在家裡,請Sunny麻有空的時候過來探望一下。比較傷腦筋的是凹凹,他通常都是看到我才會出現,也只能在花台上擺一大碗的乾飼料,請Sunny來探望小咪時,順便把花台上的碗也添滿飼料。希望聰明的凹凹,不要每天都癡癡的等我,只要肚子餓了,就自己到花台上吃飯。

今天晚上搞定這次旅行的所有住宿預約,不過因為住民宿都會要求留下手機以便聯絡,所以到了深圳要買張「神州行」SIM卡(手機儲值卡)。預約時發生有趣的小插曲,因為我說我姓「ㄒ一ㄠ」時,對方都會問我:「哪一個ㄒ一ㄠ?」,當我說「草頭ㄒ一ㄠ」時,通常對方都還是搞不清楚;今天有個民宿的老闆反問我,是「蕭何的蕭嗎?」,因為從來沒有人這麼問我,腦海裡瞬間浮現韓信、張良等歷史人物而忘了回答,等我回過神來,連忙說是,因為再繼續問下去,我可能回答「蕭邦的蕭」,哈,雖然蕭邦不姓蕭。到底民宿記了哪個「ㄒ一ㄠ」,只有等過去的時候才會知道,記得多年前到九寨溝旅行時,我的姓變成了「肖」,雖不正確,也只能勉強接受。

雖然刷卡有附送旅行平安險,不過自從N年前在岜厘島被扒走護照,還被印尼海關勒索,在雅加達多留三天,差點必須留在當地打工賺錢才能回家的事件後,出國旅行我一定要再加保含有「旅行文件遺失理賠」的旅遊平安險,也已上網購買好了。

今天試用了GPS Photo Tracker,基本上操作很簡單,希望旅行時要記得開機。另外也把相機電池,手機電池,MP3等充好電。跟同事借了CF卡,明天希望他們要記得帶。

昨天已經跟老姊說明整個行程(早已倒背如流,連火車車次編號都如數家珍),因為只有兩個人,又是自助旅行,所以機動性高,活動內容可隨時調整。最擔心的還是天氣,上週天天大太陽的桂林怎麼又開始下起了雨。老天爺呀,請您賞個光,旅行時請賜給我們天天大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