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上週末沒有上線,週一上班時,才發現F大在MSN留了訊息,偏偏當天我忘了把手機帶出門,所以沒有辦法聯絡。中午時F大上線便急急忙忙找我,原來F大有一個"GPS Photo Tracker"要送我,詢問我郵寄地址,哇哈哈,這對我而言真是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今天下班回到家便收到包裹,打開一看,果然就是這個禮物。除了標示拍照地點外,之前曾看過網友用這種玩意兒把旅行經過的路線結合Google map畫出路線圖,用來記錄旅程非常方便,不過自己倒是沒用過。剛剛把使用手冊翻過一遍,發現操作很簡單,使用上應該不會遇上大問題,打算明天掛在身上一天,下班後試看看如何處理這些資料檔。

有鑑於去年的荷蘭之旅經驗,這次除了相機之外,也會把MP3帶出去,無論走到哪裡,吃到什麼,遇上哪些人,都一股腦的錄下來。這種一邊玩一邊錄音的方式,用來記錄旅行過程中的點點滴滴非常方便,回來整理旅行資料時,一起搭配照片就能還原當時的記憶,將旅途紀錄做到鉅細靡遺,毫無遺漏。


如今收到這個意外的禮物,這次旅行又多了一樣記錄的工具了。以前我都是用最原始的方式製作旅行路徑圖,先上Google抓地圖,然後再用繪圖軟體加工,將走過的地方畫出來,現在不需要這麼土法煉鋼了,只要滑鼠按一按,操作一下軟體,就可以產生一幅精確又具有紀念性的地圖。


F大真是太感謝啦,愛旅行外加拍照的我太喜歡這個禮物了,我會好好用它來記錄我的旅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