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就要起程前往陽朔了,以前為了移動方便,常背一個大登山包,做個背包客,不過幾次旅行下來,發現常帶了過多的物品,最後根本用不著,只是累死自己,除了自我安慰可以鍛鍊身體外,完全沒有任何好處。

前一陣子看了一位網友《943》的行李減重密招,她出國旅行居然扣除相機只帶了一公斤的物品,用一個超小背包帶了就走。想到前年到張家界旅行,扛了一個大包在山裡走了3天,那包少說有12-15公斤,走到最後,肩膀差點沒知覺,所以這次以2公斤為目標,再加上我的超重相機,以及充電器等,以不超過5公斤為目標

從上週開始便緊盯桂林的天氣,結果不是大晴天,就是下暴雨,所以防雨與防曬都很重要。為了避免衣物淋濕,這次我使用各種大小的夾鍊袋分裝;衣服除了身上穿的一套外,再多帶2件T-shirt,一件七分褲,一件短褲,一件長袖襯衫(防曬兼當外套);保養品只帶一瓶快用完的乳液與防曬乳,其餘的全都免了,等回來再好好的保養吧;輕便雨衣;大帽子;隱形眼鏡與攜帶型食鹽水;MP3,主要用來錄音;盥洗與換洗內衣褲(考慮體積,捨棄免洗褲);雜物(如鯊魚夾,小筆記本,相機電池,旅行計畫與資料…),其餘的用品盡量少帶;最重的就是相機,加上充電器(相機+手機+MP3)超過兩公斤。

衣物放入夾鍊袋內,把空氣擠掉之後,體積變得很小,這種方式除了防水之外,旅途中如果搭車時間較久,還可以拿來當枕頭,或腰靠,一物兩用。這些東西方別裝成一袋袋,塞一塞可完全放入我常背的小型背包內。為了避免前年OTG硬碟掛掉的慘事重演,這次帶足了記憶卡,加一加大概有18G,應該夠我拍了。

明天再跟老姊商量,看看有哪些物品只要一人攜帶即可,或許還可少點重量



943》是一位在英國攻讀博士的女生,常利用地利之便,搭乘廉價航空玩遍全世界(從英國出發的廉價航空非常多,有時機票便宜到令人不可置信),而她最厲害的是精通各種背包客的旅行撇步,從廉價機票,廉價巴士,免費住宿,打包密技,甚至到行李減重,可謂消息靈通,所以有空我會上她的部落格,看看有啥好康的。


943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iq9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