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考慮是否直接到香港機場辦理台胞證加簽,香港機場辦理加簽費用為HKD 150(一般費用為HKD 100,機場辦理為急件,需加收 KHD 50 ),上網查了一下,一般旅行社代辦加簽報價大約NTD 700 - 750,算一算差不了多少,乾脆先在台灣辦好,省去在香港機場排隊的時間,所以打電話給老姊,請她在宜蘭找旅行社代辦,費用如果超過NTD 750,我再另外找人辦理。老姊找的旅行社報價NTD 700,價格公道。

隔天我打電話給去年幫忙辦理申根簽證的小姐,當時她不在辦公室,所以我隨便找了另外一位小姐詢問台胞證加簽的費用,對方回答我:「如果到公司收件要NTD 900」,我聽了報價,嚇了一跳,還問:「我不是問急件,只要一般送件即可」,結果對方說:「這價格是一般送件,急件還要加收費用」。掛了電話,一肚子牢騷,老姊在宜蘭問的報價居然還比我問到便宜許多,好歹,園區每天到大陸出差的人有一拖拉庫,辦理證件的費用怎麼會比較貴勒?

許多朋友陸陸續續跑來新竹工作,最常聽到的抱怨就是:「新竹的東西(或服務)又貴又爛!」,雖然這麼說有點以偏蓋全,但幾次跟住在台北的朋友聊起,還真的有這種感覺。雖然我還付的起辦理簽證的差價NTD 200,不過有點不甘願,所以上拍賣網找看看有沒有實惠的代辦旅行社。沒花多少時間,果然發現便宜又大碗的代辦旅行社,費用只要NTD 450,再加上來回的郵寄費用,總共也不過NTD 550,省下的銀子,可以幫凹凹買包高品質的乾飼料了!

發現拍賣網偶而有便宜的機票可撿,算是這次的意外收穫,,不過這種好事,都是可遇不可求,而且通常有使用限制(限定出發日期或時段等),再加上上班族的悲哀就是沒辦法任意請假,只有「茵茵美黛子」的貴婦或少奶奶才有機會享用,但看這些便宜貨也是很過癮,因為我總愛幻想等我哪一天決定回家吃自己的時候(如果中大樂透頭獎就可以早日實現這個夢想),就可以隨時下標購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