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養Cooper已經有半年的時間了,最近朋友見著了Cooper,都會告訴我:「你家Cooper變帥了耶!」。我常靜靜的看著Cooper,覺得他的眼神已經沒有了恐懼,表情則是多了笑容。

之前曾看過這麼一句話「三十歲之前的臉龐是父母給的,三十歲之後的長相則是自己創造的」,我想這就是「相由心生」的最佳寫照。之前與某朋友聊天時,總覺得他有許許多多的抱怨,似乎生活與工作上,沒有一件事情是順心的,久而久之,他總是眉頭深鎖,總覺得他悶悶不樂。人生難免不如意,失落時,總是會抱怨,但是只懂得抱怨的人,就像個「黑洞」,不但自己黯淡無光,還把鄰近的能量都吸走。雖然我常覺得自己的能量很高,自我復癒能力也不錯,但是太常與負面思考的人交流,自己反而常莫名奇妙的心情低落,甚至動怒,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離這種人遠一點,日子比較快樂。

「知足常樂」雖然耳熟能詳,但卻又寓意深遠,我常想,只有自己快樂的人,周遭的人才能真正感受到快樂,至少,我是這麼深信著。其實在園區工作的生活非常平凡,甚至是非常乏味,我只希望自己能在這些平淡無奇的日常生活中,找到一些快樂的因子。雖然我很少抱怨,但絕不代表我一帆風順,遇到不順心的事,我也是會找人傾訴,倒倒垃圾,而那個倒楣鬼通常是我老姊;不過,我的最大優點的就是批哩啪啦,一股腦罵完之後,馬上就會放下。我曾告訴過自己:「同一件事,抱怨一次是發洩,抱怨兩次是浪費時間,抱怨三次以上就成了神經病!」,呵呵,希望我的朋友不會覺得我常犯神經!

「最近容光煥發喔,是不是…」,幾個同事問過我這件事,雖然事情並不是她們想像的那樣(哈哈,雖然我也很期待,不過這種事強求不來),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學會了「放下」,所以我很容易知足,常因一點小事,就讓我非常感動,甚至忍不住將心中的喜悅跟周遭的人分享。

世界之大,許多事物等待著我們,光是前去探索都來不及了,哪來那麼多時間抱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