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每到下雨的日子,凹凹就會失蹤好幾天,直到天氣放晴後,才會再見到他的蹤跡,而今天又是下雨的日子,回家的途中,一邊開著車子,一邊猜想著;不知道這個小傢伙會不會跑進遮雨棚裡等我,還是傻傻的在外面淋著雨,也可能像之前一樣,消失不見蹤影。

 

停好車後,慢慢走回住處,一邊呼喚凹凹,直到走到門口,忽然聽見熟悉的喵叫聲,原來,凹凹躲在隔壁鄰居家的遮雨棚內,一聽到我的聲音,便高興的跳了過來。對於他的這個舉動,我有點吃味,既然願意躲到隔壁家去,幹嘛不名正言順的躲在我這裡。

 

這幾天凹凹一看到我,喵叫聲異常響亮,讓我直接聯想到「靠么」(台語:因肚子餓而大哭大叫)。曾看過許多網友說他們的貓咪常主動討東西吃,有時還會因為過度飢餓而鬼吼鬼叫(通常因為貓咪過胖,必須控制飲食)。因為小咪向來不是個貪吃貓,就算我一時疏忽忘了幫她添加飼料,她依舊保持一貫的優雅,絕不失態,所以我一直無法體會貓咪「靠么」究竟是什麼模樣。這幾天凹凹的狂叫,讓我多少體會了那個境界,有時我還忍不住跟凹凹抱怨:「再等我一下下啦,至少讓我開門進去拿食物吧!」

 

一開始餵養凹凹時,他總是在吃飽之後,頭也不回的一走了之;最近他會在吃飽之後,在我面前悠悠哉哉的整理他的毛,甚至乾脆在我住處門口睡了一覺之後才離開。雖然他到現在還不願意讓我好好的摸摸他(不過倒是成功偷摸過幾次),不過我一直思考哪天他回心轉意,願意接受我之後,該如何安置他,畢竟家裡已經有一貓一狗,而且這兩個寶貝也不是省油的燈,如果再加上凹凹,恐怕每天都會上演真正的貓狗大戰。

 

記得剛收養Cooper時,他常趁我不注意,對著凹凹窮追猛打,好幾次逼的他走投無路,只得跳上圍牆;而每天遛狗時,Cooper總喜歡在凹凹常出沒的地方徘徊,有幾次兩個一見面就不對盤,一個狂吠,一個全身緊繃,準備出拳。這幾天,凹凹注意到了,原來Cooper跟我住在一起,當他在花台上吃飯,雖然隔著門,都能感受到另一端的Cooper異常激動;此外,凹凹還必須忍受一雙眼惡狠狠的盯著他,因為小咪注意到了有人闖入花台,所以她總是隔著玻璃,緊盯著這位不速之客。

 

每年最讓我煩惱的,就是出國旅行時,誰來幫我照顧小咪,現在還多了Cooper,還好熱心的Sunny麻願意幫我照顧這兩個寶貝,但畢竟Sunny麻已經搬到另一個社區,光是把Cooper帶過去讓他照顧,就已經讓人一個頭兩個大(她自己還有3隻狗要照顧),更何況還要跑來幫我餵小咪(小咪跟Sunny不對盤已經好幾年了,小咪很討厭有Sunny出入的地方,所以沒辦法把小咪帶到Sunny家)。唉!除了小咪跟Cooper,這幾天我已經開始擔心6月要去大陸旅行9天,凹凹誰來照顧?會不會等我旅行回來,他因為飢餓過度而搬家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