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凹凹」是一隻常在住處附近出現的流浪貓(♂,年齡不詳),他喵喵叫時,像是嘴裡含著一顆貢丸,因為叫聲特別,所以我暱稱他為「凹凹」(含著貢丸的喵叫聲),他出現的時間比Cooper還要早上許多,而我斷斷續續餵養他的時間已經超過8個月。

 

一開始因為他的後腳受傷,走路一拐一拐,而且尾巴不明原因只剩一小截所以注意到他,平時我有跟貓狗說話的習慣,所以看到他時下意識的跟他說了幾句話,沒想到他並不像其他貓咪一溜煙的逃跑,反而停下腳步看了我一眼,並且用他特別的叫聲回應我。他的反應讓我留下深刻印象,之後我便準備一些貓乾糧在車上,打算遇見他時餵養他。

 

凹凹的活動範圍很大,曾在好幾個距離很遠的角落遇見他,雖然他不算很怕我,不過我也沒辦法靠近他,好幾次試試圖偷偷摸他,但當我過於接近,超過他的容許範圍,他也是頭也不回的溜了。今年過年的那段時間天氣寒冷,凹凹幾乎消失整整兩個月,那段時間因為找不到他的蹤跡而感到擔心,直到有一天開車準備上班時,忽然看見他走在圍牆上,我高興的停下車來,搖下車窗跟他打招呼(不明就裡的人一定覺得我是個神經病),他還是維持一貫的叫聲,跟我打聲招呼,之後,他常在我住的這條巷子出沒,而我也樂的當他的食物供給人,不過我只能靜靜的看著他,沒辦法摸到他,因為他吃飯時總是懷著警戒心,只要有任何聲響,或是我靠的太近,他都會一溜煙的溜走。

 

通常下班到家時天色已暗,需要摸黑找貓,覺得很不方便,也很不放心,遇上雨天更是擔心凹凹會餓肚子,所以我希望凹凹可以主動來找我,最好的方法當然就是讓他知道我住在哪裡;我的方法是遇上他時,要他跟我回家拿貓食。或許凹凹認識我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他雖然對我還是有戒心,但試了幾次之後,他真的乖乖的跟我回了家,我再把貓食拿到一個隱密的地方,讓他可以安心吃飯。

 

大概從五月份起,凹凹都會在我住處附近等我,一開始還偷偷摸摸的躲起來,等我出現的時候才走出來,前天(週五)則是躺在住處門口等我回家。說真的,遠遠的看到他躺在門口等我,我覺得好感動,也好窩心,而他見了我則是拼命的狂叫,似乎跟我抗議他等了好久。

 

我試著將食物放在花台上,希望他願意進來就食,花台雖然不大,但有遮雨棚,足夠遮風躲雨,這樣我也不必為了每天找他而傷透腦筋。凹凹並不介意在我的花台進食,最讓我有成就感的,是他喜歡在吃完飯時,在住處門口小瞇一會兒之後才離去。看著他用小咪最愛的翻肚大字型睡姿睡覺,想必正在做甜美的夢吧!希望有一天他願意讓我摸摸他,願意每天過來吃我幫他準備的食物及飲水,願意在我的花台上落腳!我會慢慢的等著這一天,在那之前,凹凹,你要好好的照顧自己!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