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使用數位相機一段時間了,不過對於數位後製一直沒有多大的研究,最常用的功能大概就屬「縮圖」了。雖然許多攝影前輩與朋友都一再告訴我,數位攝影一定要後製(至少要做銳利化),不過每次打開"PhotoShop"的書都讓我看得頭昏眼花,常常花了好久的時間,好不容易才搞懂一個功能,結果只要一陣子沒用,就忘光了,所以截至目前為止,我還是搞不清楚怎麼用批次功作業把照片加上簽名檔。


這次因為放在旅人網的照片以及日誌都毀了,所以「又」痛下決心要好好的整理照片,想起了之前曾看過網友推薦一套堪稱「不需要用到大腦就能上手」的影像處理軟體--「光影魔術手」,經早上試用不到20分鐘之後,果然有驚為天人的感覺,非常適合我這種不喜歡花太多時間研究PhotoShop一堆參數有啥差異的懶人,除了縮圖與銳利化功能外,再列舉幾個我之前很想學,但因為不想花大腦,最後搞的頭昏眼花的功能

1. 人像處理:
因為之前長的痘痘,在臉上留下不少痘疤,所以「數位磨皮魔術」是我一直想學會的密技,不過只要步驟超過3個,還要設定一堆參數,我就舉手投降。在這套軟體裡,操作方式很簡單,也很直覺。此外,想去紅眼,加柔焦效果等也很容易。

2. 補光/減光:顧名思義,拍照的時候,曝光值沒調好,導致畫面過亮,或過暗。操作方式很簡單,只要按一下選項即可

另外想把彩色照片轉成黑白,或是正片沖負片的效果等,操作方時都很直覺。總之非常適合我這種懶人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