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家裡的人口簡單,爸媽,老姊全家,老哥全家,再加上我勉強湊成一桌,所以事先跟老姊約好了母親節回新竹跟老爸老媽一起到餐廳吃飯,由於老姊吃完飯還要趕回宜蘭去,聚餐時間訂在母親節當天中午。中午12點左右到了餐廳,發現滿坑滿谷的人,座位擠到不能再擠,椅背貼著隔壁桌的椅背,無法動彈。嫁到宜蘭的老姊說:「『你們』新竹人都是有錢人,過節沒有人在家裡吃飯,都跑到餐廳來了」。


 

餐廳為了方便,母親節當天只提供兩種價位不同的合菜,菜色普通,價位倒是不便宜,所以吃完飯並沒有驚豔的感覺。回到家後,大嫂拿出了事先買好的蛋糕,由於我的生日與母親節相近,而老哥的一對雙胞胎生日又只跟我差距一天,所以就湊在一起過生日。蛋糕上插滿了蠟燭,有代表老媽的年齡,有老哥小孩的年齡,而那個問號當然就是代表我的年齡。

 

老爸因為一回到家就夢周公去了,叫都叫不醒,所以沒有一起慶生;當大夥兒唱著生日歌曲時,老哥的小孩特別高興,老媽則是專注的看著這對小蘿蔔頭。吹蠟燭時,小蘿蔔頭高興的眼睛瞇成一條線,吃蛋糕時則是成了小花貓,看得大家開心的笑了。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大家的表情都好自然,而且還帶點動感

 

以前老媽常淡淡的說,她心理總是有個牽掛,希望我可以早日找到好人家。雖然我並不排斥婚姻,也不知道我的有緣人為什麼還沒出現,不過老媽看我自己一個人過的挺快活的,我也常跟老媽說「不要自尋煩惱」,所以她現在比較沒那麼擔心了。

 

家裡目前有3個具有媽媽身份的家人,老媽、老姊以及大嫂,呵呵,姊夫說我勉強也可算一個(貓媽媽&狗媽媽)。

 

祝福我可愛的的家人們平安健康!


我可愛的家人們(還少了一個去夢周公的老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