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屬於我跟老媽的特別日子(老媽的受難日,我的生日),雖然沒有特別慶祝的打算,但也不想讓今天白白的度過,所以下午提早下班,回家帶了Cooper 前往獅頭山的籐坪步道賞桐去。籐坪步道在獅頭山獅尾的遊客中心附近,總共只有2公里左右,沿途大多為石階或木階,坡度不算陡,非常容易行走,前些年帶Sandy走過無數次,不過今天Cooper倒是第一次嘗試。

 

Cooper現在成了我的專屬保鏢,每次臨時起意想到哪兒走走,常只帶著他便出發,省去了臨時找不到遊伴而不知該如何的尷尬;雖然不知道 Cooper有沒有實際用途,不過至少可以讓我壯壯膽,多少有心理安慰的作用。Cooper的暈車狀況大有改善,記得剛收養他時,才出發不到15分鐘,他便開始狂吐,經過這半年來的魔鬼訓練,他已經可以搭超過一小時而面不改色,不過我還是不敢掉以輕心,若他開始在車內拼命嘆息,最好還是讓他下車透透氣,休息一會兒再繼續出發。

 

下午抵達獅頭山時已經四點多了,因為今天非假日,所以整座山空蕩蕩的,只在入口處遇到兩對情侶,之後一路上只有Cooper與我,以及滿山遍野的蟲鳴鳥叫。步道入口附近的六寮溪水清澈,也有白色的桐花飄落,這裡的溪谷平緩多了,所以走到溪邊玩玩水,Cooper則是開心的走下去喝著溪水。

 
六寮溪

不知是桐花的極盛期已過,還是籐坪步道的桐花不多,雖然沿途都有桐花可賞,沒見到在網路上看到的滿地落花,白茫茫一片的那種盛況;再加上這幾天的天氣炎熱,桐花掉落沒多久便乾枯,所以今天恐怕還是只能運運動,幫開心的Cooper拍照了。


 

曾經擔心Cooper對於登山是否能夠勝任,不過上次看他三兩下便從幾公尺下的溪谷爬上路面,今天則是見他不管是溪谷或是山路,一樣健步如飛;要不是我加以阻止,他還差點衝入溪水游泳去了,所以,我的擔心是多餘的,顧好我自己就可以了。

 

步道沿途都有綠蔭,所以走起來很舒服,一路上聽到許許多多的鳥叫聲,不過除了我的好朋友「竹雞」,其餘的鳥鳴聲我都認不出來(竹雞的叫聲很容易辨認,所以我一直戲稱竹雞是我的好朋友)。走到一木橋附近時,空氣中傳來陣陣清香,卻想不起花名,總之不是桂花,不是玉蘭花,不是七里香,我還要Cooper跟我一樣用力的吸幾口氣,看看這股香氣,能否多駐足於體內幾秒鐘,不過Cooper只會傻傻的看著我,然後開始玩他最愛的橫衝直撞遊戲。

 

走到觀賞台時,發現一隻大黃狗睡在平台上,我把Cooper支到一旁,避免他們起了衝突。大黃狗見著了我們,便走下觀賞台,上前跟Cooper打了招呼,兩隻狗互相聞一聞,似乎彼此都沒有敵意。Cooper現在看到其他的狗兒穩定多了,不但不會衝上前去咬對方,還會搖搖尾巴,主動示好。

 

大黃狗的體型比Cooper還大,但是其瘦無比,見了不忍,便把原本準備給Cooper當點心的食物全給了他;看他吃的高興,我想Cooper應該不會計較,畢竟回家之後他便有大餐可享,大黃狗就不一樣了,雖然有了這餐,但下一頓在哪還不知道呢!


大黃狗很溫和,今天給他的食物大概只夠塞牙縫!

 

告別了大黃狗,該是打道回府的時候了,Cooper頑皮的跟我玩起了賽跑的遊戲,而我哪裡跑得贏他,不過他今天的運氣很差,只要遇到叉路,他一定選擇錯的那一條,所以他白走不少路,不過這些對他都不重要,只要能夠出去跑一跑,他都會高興的笑到合不攏嘴。


籐坪步道

 

開車回家時,看著橘黃的夕陽從山的那一邊慢慢的沈下,忽然發覺自己已經好久沒有像今天這樣的欣賞夕陽了。記得去年差不多同樣也是這個時期,我人在荷蘭旅行,曾有一天晚上10點多搭乘火車回阿姆斯特丹時,看著窗外的夕陽慢慢的從一望無際的草原的那一端慢慢落到地平面下,那是一個完全不同於在台灣看落日的經驗。

 

晚上幫自己、小咪與Cooper加菜,小咪與Cooper的出生年月日不詳,所以我便自作主張,把他們的生日訂為與我同一天,小咪今天過8歲生日(我養了快八年),Cooper4歲生日(去年收養他時,獸醫說他大約3-5歲,那就取平均,4歲好了),而我則是永遠的25歲,呵呵!我的寶貝們,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