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咪很喜歡曬太陽, 天氣晴朗時,牠會守在客廳大門口,等我讓牠出去蹓達;有時等的不耐煩了,就會聽到一陣由輕聲細語,漸漸轉為大聲嘶吼的貓叫聲。寵物的某些行為跟小孩很類 似,牠會不斷的試探主人的底線,而你只要破例一次,牠就會無視規定的存在。小咪會有這樣的行為,就是曾因心疼抵不過牠的呼喊而讓牠到小花園散步



↑幫小咪種的貓草,希望牠可以一邊曬太陽,一邊嗑草。

其實我很願意讓小咪到小花園曬太陽,可是牠偏偏愛蹺家,總喜歡偷溜到外面探險,老是愛躲在鄰居家的汽車下面。平時開車時,時常看到貓咪被車撞倒,橫死街頭的慘狀,所以只要牠一蹺家,腦海裡就會不由自主的浮現許多慘不忍睹的血肉模糊畫面。


為了讓小咪曬太陽,但是又怕牠蹺家,只好想盡辦法設置障礙於逃家路線之中,然後每5分種檢查小咪是否乖乖的在小花園中散步。不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不管我怎麼阻撓,都沒辦法讓小咪放棄蹺家的慾望。


早上小咪又在客廳哀嚎,吵著要出去,照例先把障礙物設置好之後,讓小咪出去透透風。一開始牠還很配合的待在小花園曬太陽,過了半小時之後,蠢蠢欲動的心又驅使小咪在重重難關中,殺出一條蹺家之路。


一發現小咪逃家之後,趕緊衝出去尋找,結果小咪蹲在門口,還好那時並沒有車輛經過。叫了半天,小咪就是不肯回家,最後還賴在地上,硬是不肯起來。覺得小咪可愛又好笑,所以拿了相機,把牠耍賴的模樣拍了下來。而我也坐在門口陪牠,一直到牠心甘情願回家為止。



↑發現小咪不在院子裡,原來牠守在門口,還好沒有車子通過


↑輕聲細語拜託小咪回家,牠來個相應不理


↑小咪所幸來個「母雞蹲」,賴著不走了


↑小梅子:「拜託你回家好嗎?」   小咪:「誰鳥你!」    (設計對白)


有時覺得很矛盾,擔心小咪偷溜出去發生意外,但看到牠乖乖帶在院子裡欣賞麻雀與蝴蝶時的雀躍,又不忍剝奪牠的樂趣;自從Sandy到天堂之後,小咪白天孤獨一人在家,雖然也能到頂樓曬太陽,但是那裡看不到最愛的麻雀。所以每次牠吵著要出去,我都只有提心吊膽的開門,然後每隔幾分鐘檢查牠的蹤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